郑州正式解禁皮卡!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

日前,郑州市公安局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加强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结合本市道路及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针对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进行如下调整:

郑州放宽皮卡进城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1

郑州放宽皮卡进城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2

针对皮卡用户的有效信息总结下来便是郑州将大幅度放宽皮卡进城限制,除三环内高峰时期(早7时至9时,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的晚17时30分至20时/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的17时至19时)有所限制,其他路段及时间段均不限行,新规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郑州放宽皮卡进城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3

其实早在今年6月我们便已获得这份文件的图片并进行了报道,但彼时郑州市公安局官方表示相关文件尚未正式发布,针对郑州调整禁限行的具体措施还在论证,因此使广大车主造成了一定误会,此次郑州市官方发布这份文件也表示政策终于落地。河南作为皮卡解禁试点地区,一直以来都是皮卡销量大省,关于郑州解禁皮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此次调整禁限行措施也算是顺应民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好举措。

郑州正式解禁皮卡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1

此次郑州市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既可以看做是皮卡解禁政策的落地实施,也是公安部交管改革新政的切实落地。2021年5月10日上午,公安部举行了发布会,会上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其中第三条提出要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积极推动清理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

郑州正式解禁皮卡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2

此后,甘肃、新疆、贵州、云南大理、江苏无锡、四川广元、山西太原、湖北武汉、河北石家庄等地积极响应公安部号召,纷纷放宽货车进城限制。此举对推动我国货运体系改革,规范各地区货车通行管理有着相当大的积极作用,可以有效减少各地交管政策对货车的不合理限制。货车管理政策整体改革放宽,可以有效破除全国范围内对皮卡车辆的限制,将道路通行权力交还于广大驾驶者。

郑州正式解禁皮卡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3

近年以来,我国皮卡解禁持续推广,以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江西南昌为代表的省会城市及其所在省份的其他地级市在2019-2020年期间陆续解禁皮卡,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通行便捷性。河北省唐山、秦皇岛;山东省淄博、烟台;重庆、吉林、新疆、浙江宁波、湖北武汉、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也在2020年发布了放宽或解除皮卡限行的文件。时间进入2021年,福建福州、湖南益阳、贵州贵阳、广西柳州、安徽黄山、四川成都等各地也均以不同形式文件,放宽了皮卡进城通行限制。

郑州正式解禁皮卡除早晚高峰可进三环9月1日起实施-图4

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近20个省/自治州/直辖市放宽或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其中尤以华东和华南经济发达地区为主导,就连一线城市上海也放宽了货车拍照管控,让上海皮卡爱好者可以有机会尝试自己喜欢的产品。相信随着我国货车管理政策的不断调整完善,更加人性化、规范化,未来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皮卡解禁行列当中,让更多皮卡爱好者可以享受到皮卡带来的乐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