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

“不惧从零开始,再一次全新出发”,这句话摘自丰田官网卡罗拉车型亮点第一句话,不过此言出自丰田属实谦虚得有些“凡尔赛”了。毕竟在不久前,卡罗拉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5000万台,全新出发的起点已经是其它车企可望不可及的终点了。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1

从2020年的4700万到现今的5000万,不到两年时间完成单车300万销量的快速突破,在这背后,丰田的TNGA架构功不可没。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2

说到TNGA架构想必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它是丰田面向未来打造汽车的一种全新思路。以“为客户打造更好的汽车”为初衷,TNGA架构打破丰田多年的研发、设计、采购、制造的传统思路,对整个产业链进行彻底的革新。具体落实到最终的产品层面,以卡罗拉和雷凌这两棵“常青树”为代表,应用这一架构后全新车型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3

一汽丰田COROLLA 全新卡罗拉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4

广汽丰田LEVIN 全新雷凌

外观方面,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强调“不看Logo也能一眼认出并牢牢记住”。在推出TNGA架构以前,丰田的全部车型设计都偏向中庸内敛,但自从应用TNGA架构之后,全新的丰田车型拥有更为年轻时尚的外观。还是以卡罗拉和雷凌为例,全新车型在应用TNGA架构之后,车身上的每一个线条都在彰显自己独特的个性,行走在车流之中,你很难不被吸引多看它几眼。大尺寸的前格栅搭配上棱角犀利的LED灯组,营造出十足的气场。每一处设计都恰好击中年轻人的审美点,也难怪我身边越来越多年轻的朋友被它所“种草”。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5

如果只是空有一副好看的皮囊,想必也不会受到如此多年轻用户的青睐。TNGA架构的应用,让全新的丰田车型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这得益于TNGA架构重新设计开发的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核心部件可以将车辆的重心降至更低,在不牺牲通过性的前提下获得了更高水平的操控性。另外,像是以往只能在超级跑车或是性能车上才能见到的减震系统,在TNGA架构的车型上都进行了普及,提升了驾驶的操稳性与乘坐的舒适性。通俗来说,就是底盘更扎实了,开起来、坐起来具备更高级别车的行驶质感。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6

动力方面,TNGA架构下的车型遵循“愈小愈强”的理念。像是卡罗拉和雷凌,换装了全新的TNGA 1.5L发动机,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是通过技术上的革新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进气效率,使其动力表现完全不逊色于老款。特别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加入了起步齿轮,在车辆起步和加速的时候能够承受住更大的扭矩,动力输出更为直接,响应也更为迅速。此外,不要以为动力提升油耗表现也会随之水涨船高,D-4(燃料直喷)、多孔喷射器和冷却EGR等先进技术的加持,让卡罗拉和雷凌能够实现5.1L/100km的油耗,真正实现了“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7

车辆安全作为至关重要的一点,却常常被用户所忽视,但这方面丰田却丝毫没有马虎。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丰田原有的安全优势基础上打造了超高强度的GOA车身,车身强度显著提升,应用的各款车型在全球的碰撞试验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动安全方面,配备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将危险扼杀在事故发生之前。即便是作为入门车型的卡罗拉和雷凌,也有配备8个SRS气囊和TSS系统,哪怕是更高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上也难找到如此“顶配”的安全配置。种种越级配置的加持,给到驾乘人员安心的用车体验,这就是TNGA架构的独特之处。通过全新的造车体系和理念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再将这些成本转化为先进的科技配置给到车辆,让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购车成本享受到更高价值的产品。

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更进一步-图8

毫无疑问,TNGA改变后的丰田开启了全新的造车模式,从这个孵化器中诞生出的新丰田车的每个细胞都产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带给了人们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如果说丰田是“百尺竿头”,那TNGA架构就是它们的“更进一步”!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