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余飞: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芭蕾猫是“宝藏闺蜜”

【编者按】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

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

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的精彩访谈:

欧拉余飞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芭蕾猫是宝藏闺蜜-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次成都车展上欧拉品牌带来了哪些产品?

余飞:除了朋克猫、闪电猫等,欧拉这次还带来了三款新车,分别是樱桃猫、好猫GT木兰版、芭蕾猫。其中芭蕾猫是首发,欧拉好猫GT木兰版在车展上正式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指导价13.5万元。另外黑猫、白猫也会在公众日的时候跟大家见面。

欧拉余飞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芭蕾猫是宝藏闺蜜-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欧拉猫系列一共推出了8款车,包括黑猫、白猫、好猫、好猫GT木兰版、朋克猫、闪电猫、樱桃猫、芭蕾猫,这几款车型的定位有什么区别?具体是如何布局的?

余飞:其中黑猫、白猫是A00级小车,前期的目标人群主要是年轻女性,还有一些用户是买来做家庭代步车,但我们现在对它的定义不仅是小型代步车,而是想要将这两款车型打造成时尚单品。

再往上一层是A0级的好猫,目标人群是精致小姐姐,年龄大概在25岁到35岁之间。另外我们也推出了好猫的GT木兰版,在运动模式下可开启弹射起步功能,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9秒,是同级别特别少见的一款车型。

闪电猫是一款纯电轿跑,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可以说是20万内的唯一一款,而且造型设计有很多超跑元素,比如双拼撞色车身、跃动车身腰线、无框车门、电动尾翼等

樱桃猫是一款A+级纯电SUV,造型和尺寸偏家用,配色和内饰着重考虑女性用户喜好,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再往上是B级的朋克猫,外观非常复古,定价在20万到25万区间,我们称其为“行走的艺术品”。这样,欧拉就实现了从A00级到B级车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欧拉余飞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芭蕾猫是宝藏闺蜜-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芭蕾猫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余飞:芭蕾猫跟朋克猫风格相近,但尺寸不一样;定位上跟好猫比较接近,但两款车风格又有差异,好猫偏运动,芭蕾猫则是纯粹复古风。

我们对这款车的定义是“宝藏闺蜜”,各方面都是完全按照女性用户喜好来打造,还打造了诸多女性友好功能,比如暖男模式、女神一键舒享模式、乘风破浪模式、移动化妆间等,能够时刻带给你惊喜感,感受到闺蜜般的陪伴。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拉出新车就跟下饺子一样,还都是精品,怎么保持这样的速度?

余飞:投入是第一要务,得益于集团对研发的不吝投入以及研发端的高效率,我们每周、每月都会进行新产品评估。

第二得益于用户。以前用户共创更多停留在营销端,比如命名等。但我们完成组织变革后,用户共创已经介入到产品研发端,其中朋克猫的造型设计会在上市前进行一次大改,就是源自用户的反馈和建议。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拉品牌已经诞生三周年,作为品牌主理人,您有什么样的感触?

余飞:最大的感触就是进步的背后必然伴随更大的压力。现在对我们要求变得更多了,除了销量,还有品牌塑造以及用户沟通。随着产品线的扩充,怎么做好“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这一品牌定位,怎么讲好每款产品的故事,都是更大的挑战。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拉的定位是“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那会有男性用户吗?

余飞:我们女性用户占比六到七成,男性用户也有。对于这个定位,大家也会疑问和调侃:难道欧拉完全不卖男人吗?

在此我想解释一下,欧拉是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但不意味就是憎恨男人的汽车品牌,这是两个概念。我们的产品力虽然调性更偏向女性,但不意味着产品力不强,我们对此还是很有自信的。站在男性用户的角度,欧拉的产品力也是不错的。

欧拉余飞做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芭蕾猫是宝藏闺蜜-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渠道方面,欧拉未来要如何布局?如何触达更多女性用户?

余飞:渠道布局方面,欧拉经历了两个阶段。最先是外部招商、内部裂变;现在这个阶段则是有创新渠道和传统渠道两条线。今年欧拉会有几十家的商超门店开业,让用户能够近距离接触。同时欧拉也会自建直营店,目前北京的欧拉体验中心已经开业,有很多新的功能和体验,比如“撸猫”,非常好玩;传统渠道这个阶段主要是提质量、扩数量,对店面进行升级,未来会形成独立的欧拉渠道体系。

网上车市&网新社:欧拉品牌在成都市场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余飞:欧拉今年在成都的销售相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这次成都车展接触下来,发现成都的经销商现在都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