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奥迪将停售燃油车!全面转型纯电动品牌

随着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对“气候变暖”达成共识,并提出各自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这意味着几乎所有行业都要主动适应新的规则。其中豪华品牌奔驰已经在上个月宣布转型纯电动品牌,同样沃尔沃也已经提出2030年转型为纯电动豪华品牌。

8月26日,奥迪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电动战略规划。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纯电动车型;至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如此,意味着奥迪2033年前后将停售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所有燃油车。

官宣奥迪将停售燃油车全面转型纯电动品牌-图1

官宣奥迪将停售燃油车全面转型纯电动品牌-图2

官宣奥迪将停售燃油车全面转型纯电动品牌-图3

官宣奥迪将停售燃油车全面转型纯电动品牌-图4

另外根据此前大众集团规划,将于2026年正式正产量产SSP纯电平台车型,这一点也与奥迪最新的电动化战略相吻合。全新SSP纯电平台用以取代目前现有的MEB、PPE以及J1纯电动平台,成为未来旗下奥迪、保时捷、宾利、大众等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纯电动车的唯一制造平台。SSP平台将对电池、软件、车身、自动驾驶等方面进行整合,同时生产更加简洁、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