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股权激励-聚全球人才!市值超上汽+长安+广汽总和

5月25日,A股汽车板块龙头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告,股票期权激励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分别为20.45亿/6.40亿。“上下同欲者胜”,通过高额激励机制,长城汽车有效推动员工从“打工人”向“合伙人”转变,更好地凝聚着具备共同价值观的时代奋斗者和事业带头人,保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超市场预期的激励政策,持续向好的业绩,再叠加新一轮强产品周期的到来,多重利好下也让资本市场更加看好长城汽车,一时间主流券商几乎都给出“买入”、“增持”评级。5月25日至8月2日,短短2个多月时间长城汽车实现股价翻番,8月2日盘中创下股价新高(65.09元/股),截止收盘时总市值逼近6,000亿元,超过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三大国有车企市值总和。不过,高达83.81的市盈率意味着长城汽车短期内会有回调风险。

长城股权激励-聚全球人才市值超上汽+长安+广汽总和-图1

股票激励利好股价长城市值超上汽+长安+广汽总和-图1

股票激励利好股价长城市值超上汽+长安+广汽总和-图2

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营收同比大涨73%至621.59亿元,利润翻番达到34.98亿元,二季度单车售价更是环比大涨21%至11.1万元,多项数据笑傲A股整车板块。随着下半年车市旺季到来以及哈弗神兽、新款H9、WEY拿铁、V72、坦克600等高溢价车型的推出,长城全年销量、营收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从各个品牌业务单元看,长城汽车实现多点开花,哈弗继续保持国内SUV第一品牌的同时实现了量价齐升,供不应求的坦克品牌甚至出现了销售价和二手车价倒挂的现象,以炮为代表的皮卡业务市占率长期稳定在50%左右,欧拉则是传统燃油车龙头阵营孵化出了的最成功的纯电动车品牌,重新调整定位后的WEY品牌也迎来二次增长机遇。与此同时,长城还未雨绸缪布局了高端纯电动品牌沙龙,该品牌将成为全球首个实现纯电动+氢能量产品牌。

另外,从营收区域分布看,长城汽车的结构也越来越健康,包括俄罗斯、印度、泰国、澳大利亚、中东等海外市场1-6月累计销售61,672辆,同比暴涨200.3%,占整体销量近10%。其中6月份更是销售13,702辆,同比劲增281.5%,创海外销量历史新高,占整体销量比重超过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