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

“得平台者得天下”,汽车平台化已经成了当今的趋势,一个出色的平台不仅决定了车身的结构能让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斯巴鲁同样深谙平台的重要性,在“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下,诞生出了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1

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是着眼于未来而打造的平台,该平台不仅适用于汽油车、未来还将用于混动车型以及纯电汽车。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斯巴鲁XV,在车辆的行驶表现、乘坐舒适度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2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3

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斯巴鲁XV在底盘结构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布局,将悬架平衡杆直接固定在车体上,这样可以利用车体自身较强的刚性来有效地分散车身振动并抑制车身的左右晃动。同时配合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低重心优势,让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都更加平稳,紧急并线的情况也能更为敏捷从容,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平稳性与运动性能。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4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5

除了更平稳运动的驾驶表现,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使车辆的舒适性得到显著提升。更多高强度钢,将车身整体的扭转刚性提升了70%,前悬刚性提升70%,后副车架刚性甚至提升了100%。车身刚性的提升也让车身的固有震动频率提升了约30%,这使得车辆共振产生的震动与噪声大幅降低,增加乘客的舒适度。同时车辆的路感反馈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带来更灵敏的转向和更稳定的直线行驶表现,而较小的转向调整幅度也对消除乘客的疲劳感与眩晕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6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7

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同样让斯巴鲁XV的综合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材料方面,高强度钢的使用让车身强度明显提升,而在车身结构上,斯巴鲁XV也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底盘框架,通过在设计上的优化,能量传递路径从两条增加到三条,碰撞力可以更顺畅的传导,避免了应力集中的现象发生。此外,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的传动轴也进行了升级,其撞击溃缩量从95mm增加至200mm,可以吸收更多的冲击力,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打造安心与愉悦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究竟有何本领-图8

总结: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在技术层面的多项黑科技,让诞生于该平台的斯巴鲁XV车型有着平稳运动的操控表现、安静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更高的安全性这三大优势,为消费者打造了“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除此之外,斯巴鲁在售后方面也格外用心,针对全系车型推出了5年或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的福利政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