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电控软件问题,保时捷在国内召回5957辆Taycan

近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月7日至2021年6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款和2021款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总计5,957辆。

因电控软件问题5957辆保时捷Taycan被召回-图1

因电控软件问题5957辆保时捷Taycan被召回-图2

据悉,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召回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由于电控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电源电子装置出现通讯故障,造成车辆脉冲式逆变器不能正常工作。当该问题发生时,动力传动系统会停止工作从而导致车辆缺失动力,如果此时车辆在高速路等复杂的交通路况行驶时,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保时捷将委托保时捷品牌的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电源电子装置(Power electronics)和电机电子装置(DME)的软件,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因电控软件问题5957辆保时捷Taycan被召回-图3

因电控软件问题5957辆保时捷Taycan被召回-图4

因电控软件问题5957辆保时捷Taycan被召回-图5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本月初就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保时捷或因部分车辆存在可能导致汽车突然失去动力的软件问题而召回部分Taycan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