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

今年5月国内狭义皮卡终端销量为32354辆,1-5月期间,狭义皮卡终端总销量为179972辆。细分至自动变速箱皮卡品类之后,5月国内自动变速箱皮卡销量为7876辆;1-5月自动变速箱皮卡销量为42066辆,同比去年增长10.77%。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1

当前市场中的自动挡皮卡销量主要由长城皮卡、江铃、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以及郑州日产承担。长城皮卡不仅是皮卡行业的龙头,还是自动挡皮卡品类的销量担当,5月长城皮卡的自动挡车型销量的市占率达到61.17%。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2

5月柴油型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为6472辆,占自动挡皮卡总销量的82.17%;汽油型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为1404辆,占自动挡皮卡总销量的17.83%。环比4月期间,柴油型自动挡皮卡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上涨0.97%。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3

针对两驱与四驱类别方面,5月两驱型自动挡皮卡销量为2837辆,市场占比为36.02%;四驱型自动挡皮卡销量为5039辆,市场占比为63.98%。环比4月期间,四驱型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也呈现出上涨的趋势,上涨幅度3.93%。通过上述综合对比,5月期间柴油四驱型皮卡的销量呈现出显著的提升。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依旧是山东、河北、四川、广东和新疆。其中,5月四川省的自动挡皮卡销量超越广东,其市场消费需求被进一步挖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5月新疆、黑龙江、广东、湖北四省的自动挡皮卡销量环比4月呈现出较大的下滑。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4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5

长城炮对于国内自动挡皮卡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带领国内自动挡皮卡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创造新高,也逐渐改变了用户的购车偏好,是皮卡行业向上发展的强力助推剂。5月长城火炮发布预售价格,在6月12日的重庆车展期间,该车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元,为旗下的皮卡产品增加新的车型品类。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6

江西五十铃旗下具备D-MAX和铃拓两款自动挡皮卡车型,并且也均为柴油自动挡版。5月全新一代D-MAX皮卡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4.98-21.78万元,除两/四车型的最低配产品,该车其他车款均采用6AT变速箱。未来随着全新一代D-MAX皮卡在全国到店后,将助力江西五十铃皮卡的销量不断爬升。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7

主流皮卡企业中,郑州日产的自动挡皮卡市场占有率环比呈下降趋势。作为国内汽油合资高端皮卡,郑州日产纳瓦拉仅配备一个车款具备自动变速箱系统,用户在选车过程中将受到各种限制。锐骐6作为郑州日产自动挡皮卡的销量核心,然而在面对消费淡季市场的来临,该车的销量增长同样将面临压力。

5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柴油四驱销量快速上涨-图8

江铃域虎7和域虎9在5月期间共实现自动挡皮卡销量912辆。在升级国六排放之后,江铃域虎7仅剩柴油版车型,搭载了与域虎9相同的2.0T PUMA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350N·m。相比其他主流柴油自动挡皮卡,该套动力总成系统输出数值最弱,动力性能表现或将最低。

面对市场淡季期的到来,用户的购车行为也将更加趋向于理性,高性能、品牌溢价高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无疑能够博得用户的青睐,这也或将促使市场中部分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不断向上攀升。同时,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在追求乘商兼备、满足多用车场景以及高效性能的环境中,柴油四驱自动挡皮卡的销量还或将进一步提升。

炮越野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