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

大部分消费者购车的时候,往往先看外观、性能和配置,因此汽车厂商也会着重在这些特质上做足文章,从而引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但对于一些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比起这些容易看的见的特质,他们更在意“看不见”的方面,一款车的“人机工程质量”就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

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图1

细节决定成败,真正用心的车企会把平时看不见的人机工程质量也做的十分靠谱,荣威RX5 PLUS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整车融入更多的人机工程学优化设计,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人性化的用车体验,今天我们着重要讲的便是它的47.8°最佳握感电子排挡。

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图2

相比于机械换挡杆,电子排挡是现在的主流趋势,但部分车型上搭载的电子换挡杆反而受到消费者的吐槽,操作起来不顺手。因此荣威RX5 PLUS在设计之初,就把这个问题考虑在内,结合中国消费者身高和驾驶习惯,研究适用于本土汽车的排挡杆操作的舒适区域。与直接采用基于SAE人体建立的人体工程设计标准相比,荣威RX5 PLUS的电子排挡更符合中国消费者。

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图3

为寻找最舒适的人体工学握感,工程师经过无数次试验,得出了荣威RX5 PLUS电子排挡47.8°的最佳操控角度。笔者上周在试驾荣威RX5 PLUS的活动中,也确实感受到了它的绝佳握感,手掌摊开的交互方式,操作起来不会感觉别扭,可以清晰感知驾驶者的换挡逻辑。

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图4

绝佳的握感不仅来自于合适的操控角度,也有一部分得益于荣威RX5 PLUS电子排挡的材质。用料上采用打孔皮质包裹和银色镀铬饰条的组合,与边上的银色拉丝纹理面板相得益彰,让电子挡杆的视觉效果多了一分精致。另外,电子排挡皮质包裹具有内部填充物,搭配按键的高级质感,触觉上也能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舒适感。

呕心沥血研制电子档杆荣威RX5 PLUS的电子档杆究竟有多好-图5

以小见大,在一个“细微”的电子排挡上都能做如此多的研究,凝聚众多工程师的心血,足以体现荣威RX5 PLUS在人机工程学角度的重视,从而为车主带来一个更舒适贴心的驾驶氛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