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

相信对于喜爱旅游的朋友来说,祖国的西北部别有一番风情,青海的天空之境、内蒙古的大草原、甘肃张掖的五彩丹霞等都是必打卡美景。当然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还有许多并未被发现的宝藏之地,比如《亲爱的客栈》取景地宁夏中卫,集沙漠、长城、高山、湖泊等众多地貌为一体,成就它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魅力。

美丽当然值得探寻,近日意式态度先锋玛莎拉蒂便将2021年的深度试驾会安排在中卫,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新Levante SUV以及新Ghibli锋芒版悉数亮相,在这广袤的大西北尽情展示玛莎拉蒂独有的操控魅力。我们被分到的是品牌首款SUV Levante,它在路途中迸发出的激情程度值得期待。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1

优雅与运动的结合体,演绎意式轿跑SUV风范

什么样的车能让人一步三回头,在见过它的“真容”之后笔者心中只有唯一答案,那便是玛莎拉蒂的Levante车型,整车的优雅与运动气息完美平衡,演绎意式轿跑SUV的独特风范。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2

家族式的内凹大嘴前格栅搭配上犀利的大灯、十分显眼的海神三叉戟标志、前翼子板上的三鲨鱼鳃、以及同级罕见的车门无框车窗设计,都在显示着Levante的玛莎高傲血统,品牌的绝对力量不言而喻。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3

车身侧面的流线造型和溜背尾门的设计,勾勒出辨识度极高的轿跑SUV轮廓,依稀可以看出玛莎拉蒂轿车的模样,为整车的造型设计平添了一份优雅气息。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4

当然,作为一台SUV,Levante体内的运动气息自然不会缺席。大尺寸动感轮毂、扁平的尾灯造型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共同将整车的运动氛围拉满。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5

坐进Levante的车内,豪车的高级感一下子就来了。放眼望去,大面积的真皮材质、木饰材质和精致的手工缝线等,无一不在彰显着玛莎拉蒂的壕气。中控上方的那块表,更是点睛之笔,有效的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6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7

既然外观造型可以很好的将优雅与运动气息进行融合,Levante的内饰风格当然也遵循该原则。动感的方向盘造型、硕大的金属换挡拨片抓人眼球,仿佛它们的存在自带一股战斗气质,让人忍不住期待Levante的每一次出发。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8

动力操控双双在线,迷人声浪圈粉无数

如果说Levante优雅且运动的造型是一张美丽的皮囊,那么它的动态驾驶感受绝对会击中你的心脏,大呼过瘾。本次试驾活动的路线由银川至中卫,途经黄河宿集、66号公路以及腾格里沙漠,涵盖平直的高速公路、蜿蜒的山路等多种路况,确保我们可以体验到Levante最全面的驾驶性能。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9

早上的路程以高速公路为主,因此Levante强大的动力总成能得到完全的释放。3.0T V6发动机可爆发出350Ps的最大马力、500N·m的最大扭矩,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以玛莎拉蒂工程师的悉心调教,这台Levante可谓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怪兽。只需要轻点油门,便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即便是在中后段再加速,也不会出现动力疲软的现象,动力储备极其强悍。变速箱配合也十分到位,无论是超车还是减速,它都能很快理解你的意图,完成换挡动作。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10

你以为Levante能给你的只有这样?那可就大错特错。开启运动模式后的它,让笔者体会到什么才叫驾驶乐趣。按下“sport”按键后,会让人感觉到发现了新大陆,整车的性格更加暴躁,像是换了一辆车。踩下油门后不断冲击而来的推背感,配合上充斥在耳边更加劲爆的声浪,肾上腺素瞬间飙升,可以在平直宽阔的218国道上尽情驰骋。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11

Levante的强悍动力已在上午的旅途中有所领略,那么在下午前往66号公路及腾格里沙漠的路途中,蜿蜒及起伏较大的山路居多,便能更直接的感受Levante的操控水准。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调教偏向运动风格,匹配上电磁悬架系统,驾驶感受与同级其他车型相比较硬,对道路的反馈更加直接。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12

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悬架的支撑性能十分出色,在入弯时即便车辆在一个较高的速度,也能保证Levante十分从容的车身姿态,给到驾驶者极强的信心。当开启运动模式时,减震器会相对变硬,车辆的运动性能更加凸显,为我们在此次野性之旅中的连续攻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操控性能出色玛莎拉蒂Levante中卫试驾之旅-图13

 

写在最后:

作为家族首款SUV,Levante无论是在静态的外观内饰,还是动态的驾驶性能上,都给了笔者足够的惊喜,表现极其出色。尤其是在中卫这样的极致地形和路况丰富的大西北地区,Levante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得到全方位的验证,迷人的声浪不绝于耳,令人印象深刻。这趟旅程不仅让笔者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领略到玛莎拉蒂这个意大利百年品牌的魅力,不禁感叹玛莎拉蒂还是玛莎拉蒂。

Levante
Levante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86.6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92L
网友评分: 4.2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