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皮卡文化始于近两年突然兴起的国产皮卡高端化浪潮,是层出不穷的新式产品和不断推行的解禁政策将年销量不到50万辆的小众市场推向了大众的视野。如此说法既有道理又不完全正确,早年间国产皮卡工具属性突出,是不折不扣的“泥腿子”,直到2014年江西五十铃同步引进五十铃在国际市场推出的D-MAX车型,并成为当时国产皮卡中唯一的自动挡车型,D-MAX的出现对整个皮卡行业的发展轨迹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正式皮卡生活和文化引到国内,打开了中高端皮卡市场。因此,可以说江西五十铃才是国产皮卡文化创建过程中的奠基者,而全新D-MAX则是国产皮卡与国际接轨过程中,名副其实的头号玩家。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1

泰国第一、澳洲第四、中国第三,五十铃皮卡广受欢迎

全新D-MAX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评价,最直观体现在以其为首的五十铃皮卡产品热销全球。如果有这样一个品牌,可以畅销皮卡大国泰国、澳洲,同时又在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深耕多年,那么这个品牌仅有五十铃一家。泰国销量第一、澳洲销量第四、中国销量第三,这样的成绩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绝无仅有的,如果能在泰国和澳洲等皮卡老牌销量大国取得成功,那么与全新D-MAX的绝对竞争力有关,拥有国际主流市场所需要的的动力水平、越野能力和安全标准。但同时能够在中国市场热销,则源自于江西五十铃对五十铃品牌品质的传承,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在乘用属性和商用属性上双管齐下,满足市场的多种所需。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1

不仅在中国取得行业第三的成绩,2020年五十铃还夺得全球中型皮卡市场销量榜的第三名,主力车型D-MAX则是国际主流皮卡市场中型皮卡车型销量第二名,“头号玩家”的称号更用销量来诠释。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2

海外市场方面,2019年10月五十铃在泰国发布了全新一代D-MAX,新车上市后便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在全球皮卡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泰国,全新D-MAX一经上市便帮助五十铃击败丰田夺回阔别两年的销量冠军宝座,以43.9%的市占率成为绝对霸主,对丰田海拉克斯实现了碾压式反超。在皮卡销量占比同样较大的澳洲市场,五十铃D-MAX也拿下了第四名的成绩,在当地媒体进行了四驱中型皮卡测评中,全新D-MAX多项关键数据领先于三菱Triton、福特Ranger和丰田海拉克斯,产品力可见一斑。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3

国内市场方面,江西五十铃作为诞生于2014年的皮卡“新势力”,自2015年以来销量连续6年同比增长,瑞迈、铃拓和D-MAX三款产品在市场中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出色的产品也让江西五十铃在2020年获得了合资第一、行业第三的成绩。时间进入2021年后,江西五十铃维持了去年的此前的发展态势,市占率已经接近10%,成为中国皮卡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江西五十铃经过七年的锤炼和打拼完成了从无到有、从零起步到行业前三的飞跃,这样的行业奇迹,放眼整个皮卡市场,也只有江西五十铃做到了。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4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实力超群

五十铃皮卡全球热销,与自身产品出色的产品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仅以最新上市的全新第七代D-MAX为例,该车作为江西五十铃全新旗舰产品,在某些方面代表了国内皮卡行业的最高水平,是中型皮卡车型的产品力天花板。全新D-MAX作为澳洲碰撞测试新标准下首款5星车型,采用了五十铃全新“ISUZU DYNAMIC DRIVE PLATFORM”动态驾驶平台进行研发设计,同步搭载全球先进悍盾底盘,采用大截面纵梁结构,提升了承载力和安全性。新车上控制臂近乎和下控制臂还将更换为平行式设计,后悬架三片弹簧采用WSSP技术,比普通的钢板弹簧更耐用、更灵活,能够兼顾舒适与承载。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5

配置方面,全新D-MAX拥有LED大灯、6气囊、紧急制动、远程启动、8雷达、感应雨刷、自动感应迎宾灯、紧急情况车道自动保持、泊车制动、急转弯制动、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大灯等等高端配置。新车还配置了目前汽车行业前沿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通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前车防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具科技感的体验。同时,全速域自动刹车系统、MAM油门误踩抑制功能等前沿安全守护功能也会搭载在全新D-MAX上,让全新D-MAX实现了产品力方面的越级式领先。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6

核心动力方面,全新一代D-MAX搭载RZ4E 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60N·m,在环保前提下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静谧舒适之间的平衡。新车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升级为更容易脱困的主动控制电控差速锁,涉水深度达800mm。全新一代D-MAX的引进不仅将提升国产皮卡的产品力上限,还将提升江西五十铃皮卡产品的下限,全新平台、技术和设计理念的革新将帮助江西五十铃实现产品全线升级,进一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具国际范的皮卡用车体验。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7

百年基因、全球同质,江西五十铃不断进取

如果说销量和配置仍旧只是反映在根本上的表象,那么五十铃百年品质和匠心基因,便是全新D-MAX能够带动中国皮卡向全球化方向迈进的根本。五十铃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商用车品牌之一,旗下产品可靠耐用的经典形象早已根植在一代又一代商用车用户的心中。江西五十铃继承了五十铃品牌百年造车工艺精髓,让国产皮卡车型和五十铃国际化产品保持相同的品质,无论是在泰国、还是澳洲购买的五十铃皮卡,都与国内的同款车型同质,均为国际一流水准,因此几乎所有开过江西五十铃皮卡的人都赞不绝口。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8

江西五十铃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五十铃国际化研发制造标准进行生产,设计研发阶段就会进行模拟测试,运用最新的数字技术模拟世界各地严峻的自然环境和苛刻的使用条件进行研究分析,开发阶段则会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实车的反复极端测试上。严苛测试后整车还要继续拆解做进一步的质量验证,然后重复这一过程以求不断改进,五十铃的匠心精神也正体现在此处。严苛的设计研发流程让江西五十铃皮卡产品拥有与国际市场同等高度的产品标准,其产品品质要远高于国家对于货车制造研发的相关标准。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9

生产制造阶段,江西五十铃则严苛遵循IMM管理体系,生产线上用大量的机械来取代人工操作,且在生产线上每一环节都要进行检测。生产过程中以在线检查体系、外购件质量保证、拧紧品质管理、晨会/品质监查会品质四大基柱管理方式,实现生产全员通过自下而上持续改善达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目标。正是这样高的研发制造标准,让江西五十铃皮卡产品拥有着行业顶尖的产品质量,旗下瑞迈、铃拓、D-MAX三款产品都具备国际一流品质,能为消费者带来最经济实惠、最稳定可靠的用车体验。

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全新D-MAX才是中国皮卡头号玩家-图10

写在最后

D-MAX的出现对整个皮卡行业的发展轨迹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引领了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方向,时至今日仍旧是中国皮卡市场中最具国际范和前沿性的产品。今年5月10日上市的全新D-MAX作为全球中型皮卡新标杆,是中国汽车市场中少有的国产同步于国际版车型更新进度的产品,将为中国用户开启全新、多元、不设限的新时代高端皮卡生活方式,带动中国皮卡向全球化方向迈进。通过引入第七代五十铃D-MAX,江西五十铃也将获得全面进化,重塑国产皮卡头号玩家的形象,使得自身销量进一步提升,向着行业第二发起冲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