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你不得不重新认识一下WEY品牌

5月21日,长城WEY品牌旗舰SUV——摩卡正式上市。别样的命名、全新的定位让一个更加成熟、更加稳健的WEY品牌走向幕前。从“中国豪华SUV领导者”到“新一代智能汽车”的转变,很多人看到了WEY品牌战略上的调整。但在我看来,这是长城WEY品牌的一次进阶、一次进化。曾经“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口号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中国新生高端品牌来说,更多的是一种鼓舞,而“新一代智能汽车”则是WEY在市场上沉淀了5年后所做出的更加“务实”的选择,我也不得不重新来认识一下WEY品牌。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1

作为长城汽车推出的高端系列产品,WEY品牌车型汇集了长城汽车目前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按照WEY品牌的规划,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以及以DHT技术为代表的混动技术将成为WEY品牌的技术底层。不管是目前已经上市的摩卡,还是即将上市的玛奇朵、拿铁,亦或是明年推向市场的轿车和MPV产品,都将会以上述两项技术为基础。

当然,对于这样的布局,WEY品牌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一方面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高端化、智能化、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旋律;另一方面,从WEY品牌本身来讲,这两项技术又是其激烈竞争中的核心优势,尤其面对合资品牌、亦或者各大豪华汽车厂商。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2

WEY是第一个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的中国品牌,其售价也进入到合资品牌主流的15-20万区间。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WEY起到了引领者的作用。在此之后,包括长安、吉利在内的其他主机厂也纷纷加入到品牌向上的大军。

不过正应了那句话,万事开头难。刚刚踏入市场的WEY品牌在经历了初期的快速扩张后,迎来了市场的巨变。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瞬间转入存量市场的残酷竞争。对于一个新生品牌来说,压力可想而知。面对这样的局面,WEY品牌迎来了诞生以来的第一次考验,而且是极具残酷的考验。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3

当然不止WEY品牌,中国品牌其实都站在了命运的十字路口,未来的不确定性让众多主机厂充满了恐惧与迷茫。不过百万体量的长城汽车保持了一定的战略定力,成为WEY品牌成长初期的强力后盾。

经过对市场趋势的洞察,以及新的消费需求,WEY品牌找到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市场定位。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太多智能化技术的出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针对消费结构的变化制定精准化的营销策略。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两个层面同时有所突破,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4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刚刚上市的摩卡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人”作为标签。初次看到还是有些略有一些惊喜,“新一代智能汽车”很好理解,后面的“人”可谓是设计巧妙,瞬间将冷冰冰的交通工具拉回到出行伙伴的角色,很好地将智能化的终极目标进行了展现。

对此,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先生也进行了解读。在他看来,汽车人不是变形金刚。智能汽车的定义就是能够代替人脑进行判断和决策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每个主机厂的发展不太一样,有的能做到驾驶辅助,有的能做到自动驾驶。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5

摩卡可以做到的是,根据车主的使用习惯、使用场景主动提供服务。例如,在高速路况中驾驶时,它会首先判断表情、操作习惯,然后主动询问你要不要由它来提替车主接管驾驶。这样的场景很像一位相约出行的伙伴。

所以在WEY品牌看来,智能化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像人一样,有更好的思考能力,有更准确的判断能力。这是WEY品牌目前以及将来努力的方向。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6

技术为产品赋能,服务为品牌赋能。WEY除了在技术上不断精进之外,在用户运营上也在不断优化和突破,建立了更加有效的沟通途径,从而了解到真实的市场需求,及时解决用户“痛点”。

据了解,截止目前,WEY品牌APP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了70万,注册车主用户大概30万出头。这也意味着WEY品牌的潜在车主将近有40万人。对于WEY来说,建立大量与用户的直接沟通,包括车主以及潜在车主,是用户服务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7

当然面对如此多的用户基盘,WEY品牌需要一整套流程来高效率的解决用户所遇到的问题。例如投诉或者咨询,WEY要求@管家账号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回复。这其中包括产品、车机、终端服务等五花八门的问题,连接了整个集团的体系能力。

除此之外,WEY品牌基于新的场景,也在触发组织新的变革,用户运营的工作范围也延展得更多。这是基于汽车属性的多元化而进行的调整,相比传统模式或者传统汽车场景,需要更多的创新与更高的效率。WEY品牌需要建立一个更加丰富,联动整个集团更加庞大的朋友圈。

以刚刚上市的摩卡为例,作为长城汽车最尖端技术集成的旗舰产品,在智能化的场景下,它可以为用户带来以智能化为基础的更多虚拟产品,例如智能驾驶数据包、车机虚拟产品等等。WEY目前要做的是,如何将这些虚拟产品推给用户,而且可以差异化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8

随着摩卡的上市,WEY品牌新一轮的产品也将陆续与大家见面。据了解,WEY品牌今年还将推出玛奇朵、拿铁以及摩卡的插电混动车型。尽管这些车型都将以智能化、混动技术为基础,但侧重点还是有很大区别。

针对WEY品牌接下来的中长期发展,WEY计划在下个月举办一场全新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向外界公布更多关于产品、营销等相关的消息。按照目前获得的信息,WEY品牌将会在明年推出轿车与MPV产品,而且新产品数量也会大幅提升至10款。总而言之,WEY品牌要做全品类的车型。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9

相比而言,外界对于WEY品牌的轿车可能更感兴趣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轿车依然主打主流价格区间15-20万。不过WEY品牌也明确表示,不想去做目前市场上类似雅阁、帕萨特等这样的车型。作为中国品牌,WEY希望推出的轿车一定要让年轻消费者感到惊艳,而且能搭载咖啡智能和混动DHT技术。

可以看出,WEY品牌已经成长为一个视野更广、更加务实的一个中国高端品牌。从“中国豪华SUV领导者”到“新一代智能汽车”,WEY品牌的产品矩阵将从SUV扩展到轿车、SUV等所有细分市场。作为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高端品牌,WEY需要更大的格局与视野。

从摩卡开始 一个成熟的WEY品牌走向幕前-图1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