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1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红旗是一个如雷贯耳的老牌子。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以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消费市场,红旗正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变化,不断刷新着国人的认知,

从“国车”到“国民车”再到“豪华车”的引领,红旗正在用实实在在的销量数据,展现一个中国豪华品牌的实力和潜力。

5月初,红旗公布了1-4月份销量成绩单,累计销量为91900台,相较于去年的39500台,同比增幅高达132%。

不难看出,自2020年逆势翻牌,超额完成20万年终销量目标之后,红旗再一次加速了全面崛起的步伐。

面对远超行业的同比增幅,也让外界对于红旗今年40万的年终目标充满了期待。

不得不提的是,尽管当下红旗整体销量规模较BBA还有一定差距,得益于近些年其所展现出的高速增长势头,也让外界普遍坚信,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红旗迈入第一阵营的目标,也只是时间问题。

1-4月累计销量增长132%

红旗式增长让外界侧目

2021年4月份,红旗再次交出满分答卷,1-4月销量累计销量91900台,同比去年39500台增长132%。这也让外界对于红旗今年40万的销量目标充满了期待。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2

在豪华车市场,40万更像是一道分水岭,上游是以BBA为首的德系豪华品牌,下游则是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阵营。

2021年,红旗以20万销量规模,紧随雷克萨斯之后,稳居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前列。今年则是红旗冲击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关键节点。

从1-4月份的增长率来看,红旗已经将一只脚迈入了一线豪华品牌阵营。

数据显示,一季度,宝马品牌销售22.2万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37%;奔驰品牌销售21.9万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23%;奥迪品牌销售19.7万辆,较2019年同期增长33%。

不难看出,BBA的增长水平维持在20%-40%幅度。红旗不仅在销量规模上超越大多数二线豪华品牌,更是在增长率上远超BBA,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

这也让外界普遍认为,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红旗迈入第一阵营的目标,也只是时间问题。

金字塔式体系力持续作用

红旗距离第一豪华阵营触手可及

2018年累计销量突破3万台、2019年迈入10万销量规模门槛,再到2020年逆势增长销量突破20万,红旗的成长速度让人侧目。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3

2021年,红旗将年终目标定格在40万,相较于2020年足足翻了一倍。这样的底气来源于对自身产品和价格体系力的绝对自信。

首先对于红旗而言,今年依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产品大年。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一款好的产品成为各大品牌突围的利刃。

就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红旗对外发布了多款重磅车型和前沿技术,这也将共同构成了其在2021年的产品攻势。

在产品层面,纯电动轿车新红旗E-QM5、纯电概念车型EV-Concept、诠释L系列全新设计理念的旗舰车型新红旗L-Concept首次亮相。此外,新红旗H9+白玉兰主题定制版和新红旗S9超级跑车也开始接受预定,将品牌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4

在技术层面,今年的红旗展台迎来了包括氢能发动机、全新电动化智能化整车平台-HEi2.0、300千瓦高功率电驱系统、FEEA3.0电子电气架构技术以及旗偲.Smile交互体验平台等众多前沿科技的首次亮相。

不难看出,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四化变革,红旗正在不断加速电气化战略转型,力争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全新时代保持引领者的角色。

如果从宏观角度解析红旗近些年的高速发展,背后离不开金字塔式的稳健产品体系力。

纵观当下中国豪车市场,BBA品牌之所以能够拥有可持续性的高质量发展,和其健康的体系力结构息息相关。以奔驰为例,以C级为代表的入门级车型成为品牌销量的基石,而代表旗舰的S级成为品牌向上的推手。

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最大特征就在于:入门级车型销量良好,但是高端车型得不到消费者认可。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5

红旗的潜力正来自于其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体系力。目前,红旗已经构建了以双5、双7、双9为框架的产品结构,不仅成功覆盖各大细分市场,并在定位上做到了明显的差异化。

聚焦B级轿车和紧凑级SUV市场的H5、HS5已经成为红旗的销量支柱。于2020年上市的旗舰级轿车H9和旗舰纯电SUV车型E-HS9,不仅代表了红旗最高的技术水平和造车水平,也承载了品牌向上的高度。

诠释“新高尚精致主义”全新生活方式

年轻化营销让品牌更具温度感

作为民族品牌代表者,红旗品牌强大的影响力来自于历史背书。面对更为年轻的市场,红旗提出了新红旗战略,力图以更为多元化的年轻形象赢得新生代消费者的认可。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6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为感同身受的变化,来自于红旗的一系列跨界营销活动。4月18日,红旗开启了以“新红旗、新征程、新贡献”为主题的旗迹中国-红色之旅活动在上海正式启程;4月30日,红旗又再次携手故宫,助力陶瓷馆的开幕,共同挖掘中国文化魅力,打造中国文化经典。

不难看出,借助故宫、红色旅游等热门IP,红旗深厚的历史沉淀,收获了更多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在中国首届年度IP评选中,红旗摘得了民族品牌的桂冠。

1-4月销量同比增幅132 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图7

不仅如此,为弱化“官车”的固有印象,红旗在全国多地开展产品体验活动。通过全面、深入的静态品鉴和动态体验,充分展现了品牌“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主张。

据悉,当下红旗车主中80、90后车主占比已达70%以上。这也充分证明了,红旗正在有曾经的“国车”向“国民车”的角色转变已经取得巨大成功。

观点

1-4月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红旗而言并不意外。得益于2020年所塑造的强大体系力,让红旗拥有了和BBA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和底气。

面对近些年红旗所展现出的高速增长势头,也让外界普遍坚信,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红旗迈入第一阵营的目标,也只是时间问题。

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红旗的全面崛起势在必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