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2020业绩公布 稳定复苏收入7.86万亿日元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发布2020财年财务报告。在报告中,日产汽车表示通过改善销售费用,优化销售激励,降低库存,更新产品阵容以及降低固定成本等诸多举措,最终使得2020财年实现逐季度稳定复苏。2020财年第四季度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经营亏损显著降低。

日产汽车2020业绩公布 稳定复苏收入7.86万亿日元-图1

日产汽车公司2020财年合并净收入为7.86万亿日元,营业利润-1,507亿日元, 净收益-4,487亿日元,同比增长2,225亿日元,较财年初预期有着显著改善。截至2020年底,汽车业务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1.9万亿日元,汽车类净现金6,360亿日元。此外,日产汽车公司将继续拥有约2.2万亿日元的未使用承诺信贷额度。

日产汽车2020业绩公布 稳定复苏收入7.86万亿日元-图2

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后,日产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5,451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35亿日元;经营利润为-190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58亿日元;净收益为-810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295亿日元,实现稳定复苏。

日产汽车2020业绩公布 稳定复苏收入7.86万亿日元-图3

据介绍,由于全球的疫情,日产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导致全年销量受到影响。尽管经历了后续几个季度的逐渐复苏,日产汽车公司面临的严峻挑战依然存在。除疫情的影响外,汇率波动、芯片供应短缺等外部因素同样制约了公司的盈利。

日产汽车2020业绩公布 稳定复苏收入7.86万亿日元-图4

日产汽车公司2021财年预计全球销量实现440万台,较上一财年相比增长8.6%,同时稳步实施“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面对2020财年全球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不确定的风险,未来日产将继续推出更多富有吸引力的汽车产品,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和未来的品牌价值,从而实现“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到制定的2023财年末实现5%的经营利润率的目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