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

随着豪华品牌对SUV市场的不断发力,市场上豪华中型SUV的产品竞争日益激烈。BBA三强以月均1万+的销量遥遥领先,而豪华品牌销量二、三梯队车型则以高性价比的优势后来居上。奥迪全新Q5L一直是稳居第一梯队的选手,而经典豪华品牌路虎旗下的发现运动也刚刚完成了重新调整和升级。那么在40万元的预算下,究竟谁更有竞争力?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1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2

外观方面

路虎全新发现运动延续了全新发现家族式设计,提供标准版与R-DYNAMIC运动版两种造型,并新增硅谷银车漆可选。一体式引擎盖搭配路虎最新的双U造型日间行车灯,前脸颇有一丝大哥发现5的影子。新车支持选装亮黑外观套装包,包括了黑色撞色车顶、20英寸五辐式熏黑轮毂及门窗饰条熏黑饰件。而奥迪全新Q5L则选择延续其经典家族式外观,车头经典的六边形镀铬中网配上两侧LED大灯,前脸显得精致、有神。车尾整体造型圆润、线条简洁,全新的LED尾灯极富科技感。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3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4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5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6

尺寸方面

发现运动版的长宽高(毫米)分别为4597x1904x1727,轴距为2741毫米;而奥迪的长宽高(毫米)分别为4753x1893x1659,轴距为2908毫米。路虎全新发现运动在车宽和高度上具有优势,但在车长和轴距上不如奥迪全新Q5L。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7

内饰方面

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无论是从设计感还是质感都保持了较高水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中控屏视觉冲击力极强,空调控制区域则使用了亮黑色钢琴烤漆装饰,质感十分出色;奥迪全新Q5L则在内饰上采用了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设计上更倾向于实用和简洁。搭载有7英寸悬浮中控屏和12.3寸全液晶仪表,并且带有奥迪全新的MMI系统,此外全新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视觉上,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质感更为豪华,而奥迪Q5L的内饰则更加具有科技感。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8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9

动力方面

路虎全新发现运动搭载有不同功率的2.0T英杰力发动机并新增了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183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65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插混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奥迪全新Q5L则搭载高低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1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70N·m、320N·m。传动系统新车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标配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10

手握40万奥迪全新Q5L和路虎发现运动谁更合算-图11

小结

路虎新款发现运动版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而奥迪全新Q5L的售价区间则为38.78-49.80万元。但二者都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且二者的入门版车型的终端售价都低于了40万元。从价格方面来讲,路虎新款发现运动版相对而言更具优势,但品牌力更加强大的奥迪相对而言有着更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动力上,二者的入门版车型相差并不大,而在外观和内饰上,二者则各有千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