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来看,诸多领域的分歧和撕裂日甚加深;面对新冠疫情的防守,也是花明又柳暗。而在中国国内,抗疫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全民全面实现脱贫赴小康的“十四五”开局之年,还将迎来党的100周年诞辰。

汽车行业,对东风日产来说,2021年也将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今年6月,这家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旗下最重要的乘用车事业板块,将迎来18周岁生日。18周岁,在中国人的理解中,不仅仅是一个人成年的标志,也是青葱少年奔赴高考考场的普遍年龄。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1

“今年也是东风日产的高考之年,我们需要在新车成功、质量提升和运营平衡三个科目的考试中,交出满意或者满分答卷”。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今年密集推出3款新车

黄埔江畔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刚刚结束的这场一年多以来全球唯一的国际A级车展,无疑被东风日产、被陈昊定义成了今年“高考之年”的一次"模拟考”。本次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车型悉数参展,全新一代奇骏震撼首发,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也首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即将在今年底导入的划时代跨界电动车Ariya,以及东风日产五大核心技术中除 e-POWER、Zero Emission之外的超变擎、超智驾、超智联等,全部闪亮登场。而全新一代奇骏、首次搭载融合动力e-POWER的轩逸以及Ariya,将是东风日产今年密集推出的三款车型。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2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就处于低迷态势的中国车市“雪上加霜”。在没有一款全新车型的“恶劣环境”下,东风日产立足于强大的体系实力,以客户为原点,带动全价值链体系协同作战,全年终端销量113.3万辆,在合资非豪华品牌中的市占率提升至11.5%,以强大的韧性破“疫”复苏,并以稳健之势跑赢大盘。同年,东风日产还实现品牌焕新,提出“敢为”全新品牌主张,并向消费者承诺,“将以全新形象、全新态度、全新技术、全新产品开启技术日产的全新篇章。”

全新奇骏:技术、数据多项第一

对于上海车展的观众或者关心上海车展的消费者来说,全新一代奇骏,也许是此次东风日产参展车型中最受瞩目的一款车型。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3

东风日产奇骏,作为国产SUV的经典车型,自2008年国产以来,累计已销售近150万辆。14年来,以经典造型、出色品质、宽敞空间以及相对其他主要城市SUV车型更出色的越野性能,东风日产奇骏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4

 “奇骏不仅见证了中国SUV市场的快速成长,也在中国市场影响了许多消费者。奇骏所具备的SUV探险精神、通过性在中国消费心目中有口皆碑,它勇闯中国南北极、珠峰等地的精神等,都会通过此次换代一直延续下去。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日产全新的第二代智能四驱系统,可做到5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实现了全地形探索能力,所以我们将其定义为一款全域探享SUV。它是为更自信、更自由、更愿意奖赏自己的消费者所设计的,我们希望这些车主驾驶车辆到达更远的地方,跟家人朋友一起共享自由生活。”陈昊表示。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5

而在介绍起全新一代奇骏的性能优势时,陈昊也是“如数家珍”。“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日产全球领先的VC-Turbo超变擎技术、全球独创多连杆结构等等黑科技,技术和性能数据多项同级唯一。尤其是它的可变压缩比增压涡轮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是东风日产继全新天籁后搭载日产这项全球发动机领先技术的第二款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超强动力+超低油耗的对立统一,可达到150kW、300N•m的超强动力和5.8L低油耗,这在同类竞品中是非常出色的。”

提供最合适的动力组合

除全新一代奇骏和Ariya两款新车之外,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日产还向中国消费者首次全面、深入地展示了日产全球独有的融合动力e-POWER技术。搭载e-POWER技术的轩逸,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而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6

“中国消费者目前非常青睐电动车驾乘带来的良好体验——起步快、安静、舒适,但他们又不想有里程焦虑。东风日产基于这个发现,引入e-POWER技术这一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作为一种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e-POWER技术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融合为一,凭借高效发电、闪充闪放和全时电驱三大特点,e-POWER技术可以减少车主的里程焦虑,又保持了纯电车的驾乘体验。”陈昊向网上车市表示。而网上车市了解到,东风日产下半年导入的e-POWER技术,动力系统峰值扭矩可达500N·m以上,比同级HEV车型高出15%以上,同时先进的电控技术配合1.5Kwh高性能电池,可实现1/10000s的电机响应速度,可为消费者带来酣畅淋漓的电动车驾驶体验。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7

东风日产去年品牌焕新发布的五大核心技术,有三个动力技术和两个智能技术。三个动力技术中有VC-Turbo超变擎、e-POWER融合动力技术和Zero Emission纯电,两大智能技术则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和ProPLIOT超智驾。“动力系统上,未来东风日产将加大VC-Turbo超变擎、e-POWER融合动力技术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的推广,这是一个组合独特,但选择又比较丰富的动力技术路径。在从传统油车向电动化过渡的路上,东风日产认为这个组合是最合适和最安全的。随着技术进步和时代变化,我们会逐步调整技术结构,把最安全、最合适和最先进的技术,导入到东风日产的更多产品中。”陈昊透露。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8

在东风日产五大核心技术落地时间表上,动力领域,VC-Turbo超变擎已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和全新一代奇骏两款车上,预计2025年将在3款车型上搭载,销售占比达30%。e-POWER融合动力技术,除年内推出的首款轩逸车型之外,2025年将实现在6款车型上搭载。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已搭载于轩逸纯电车型,Ariya将于今年底引入中国市场,2025年,还将有3款车型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在超智联领域,目前东风日产已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在超智驶领域,东风日产同级领先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已搭载于3款车型,预计到2022年,将有5款车型完成搭载,2023年将实现该技术在70%核心车型上搭载,同时尽快导入ProPILOT超智驾2.0版本。

业绩才能证明宇宙最强战队

无论是资本市场对汽车行业的姿态,还是暗流涌动的新技术浪潮推动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裂变聚变,无论从全球还是在中国,汽车行业都走到了一个新的分叉路口。 “预测未来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创造未来”,成为实干家们的“口头禅”。很多东西无可预测,唯有竞争的加剧不用预判。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9

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风暴口”。刚刚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升为日产汽车副总裁的安东尼·巴瑟斯(Antoine Barthes)表示,“中国对日产来说,不仅仅只是销量的贡献者,而是NISSAN NEXT战略很关键的因素。我们正在努力了解中国市场趋势,不断通过对消费者、中国市场的反应进行研究学习,从中吸取经验和总结,因为我们可以在中国这个更加多样化的市场中得到经验,并在适当的时机运用这些经验,这对日产在全球市场的发展非常有帮助。”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也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中国媒体视频采访时表示,“中国不再仅仅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我们培养和学习经验的地方。中国在电气化和数字化客户体验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无论在零售、科技和体验方面,中国已经领跑全球。”甚至,在吉姆·法利看来,“最重要的是,中国能够帮助福特实现DNA的转换,让我们实现战略东移。”

 2021年东风日产的牌面,已在上海车展全面展开,但仅仅有“敢为”,在群雄逐鹿的中国市场,显然是不行的。就如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王骞所言,“全新一代奇骏收获的期待和担心都超出往常,有担心没关系,所有的信心一定是建立在100%理解产品上的,后续我们会开展一系列信心建立工作!”

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高考之年陈昊的模拟考-图10

上海车展前夕、3月底的2021年东风日产经销商大会上,陈昊再次向所有参会经销商投资人、经销商和东风日产全体领导干部“拜托”,东风日产的“高考之年”,全体系必须做到三点,“一、相信自己的相信,敢为向前。市场竞争是一场马拉松,我们17年来沉淀的体系力、企业文化,是我们最引以为傲的资本。没有新势力和传统势力,只有成功和不成功的势力,要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二、坚持自己的坚持,敢为笃行。越是变化,越是需要长期主义,追求品牌向上、呵护好客户就是坚持长期主义,东风日产17年来有意或无意中一直在坚持,这些就是我们的确定;第三,跳出自己的舒适,敢为尝试。汽车产品在变、汽车价值链在延伸、消费行动在变,因此我们肯定要变,敢不敢改变就是态度够不够坚决!”  

而在4月27日于花都总部营销中心大楼举行的东风日产2021年度营销中心立功竞赛启动仪式上,陈昊更是“毫不委婉”地强调,“营销将士们更要全力以赴,用业绩证明我们就是宇宙最强战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