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为女性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 朋克猫下半年上市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的精彩访谈:

欧拉为女性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 朋克猫下半年上市-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欢迎来到2021年上海车展网上车市&智电出行专访间,我们今天特别有幸有请到的是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余总首先想问的是,咱们这次展台有哪些亮点?

余飞:这次我们整个展台的氛围非常甜蜜,我们叫它欧拉的公主城堡。展台的主题就是以公主系和比较浓的马卡龙色系进行布局,里面还有很多口红的制作、粉饼的制作以及我们合作过的网红汽水等等一系列女孩子喜欢的。对于女性用户,欧拉的展台只是做单向输入,而你真的来我们这里,我们才可以一起去感受欧拉品牌。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本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那我相信这个主题同样也适用于欧拉,那欧拉品牌又将面对什么样新的变化呢?

余飞:这次欧拉的变化其实非常多元和多维,先从品牌角度来看,今年3月份我们正式官宣了欧拉明确的定位,就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当然这个定位旗下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包括了从营销端、产品端等等一系列向下的动作,来让我们去支撑这个定位。

首先我们认为要先有价值观,这个品牌它才会有价值,这是什么概念呢?既然欧拉的价值观是更关爱女性,那我们就要为女性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这样才能得到市场对我们的回馈,这是我们的逻辑线。

第二个事情就是在产品端,我们这次对整个产品布局进行发布。以往大家对欧拉的印象可能还是在A00或A0级的小车,比如说好猫、黑猫和白猫,但实际上这只是欧拉的一部分。因为整个欧拉集团非常庞大,会从A00级一直覆盖到B级,甚至每个级别下面都会有两三款车。

这次车展我们亮相的两款产品都是真车,第一款叫欧拉朋克猫,第二款叫欧拉闪电猫。朋克猫的造型非常复古,闪电猫是欧拉首款的喵系超跑,它的百公里加速做到了4秒以内,是一款性能车。但不管这两款车怎么样,它都会对女性有格外友好的动作。

我举个例子,现款车型怎么样对女性友好?比如说黑猫其实在B柱上会有一个小小的后视镜,小朋友在后座下车的时候他是看不到后面有没有车的,就不会太担心小朋友下车时会发生危险的事情。还有女性在每个月不太舒服的时候,有护腰的加热、对小腹的保护,如果跟你的车机互动一段时间之后,它会提醒你们可能到了什么时间、该注意什么,非常细致就像是车主的一位男朋友,甚至是一个管家。综合来说就是我们会关注很多小细节,哪怕是一个A00级的小车,这就是我们产品的最大变化。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欧拉在对女性用户在定位的时候,也关注了很多细节。那我们也知道这次闪电猫的推出也有一个重新定义,是将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性,那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定义呢?这款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余飞:如果第一反应选择超跑的主驾驶和副驾驶,您会怎么选?一定是女性副驾,男性主驾。但是您觉得正常吗?我觉得这可能只是个惯性。但我们觉得这个事是比较精准一些。如果说行业有性别,汽车行业可能就是男性行业,可能美妆类的或者其他一些偏娱乐类的、文化类的东西,可能是女性行业。

我们觉得这个事儿就涉及到价值判断,就像刚才我说的,我们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明确站位问题,在这个价值观引导下要为女性提供价值。欧拉喵系超跑闪电猫就是如此,不管是在整个外观风格、内饰造型,甚至后续所有的营销举措,我们都需要为女性去提供这样一款车。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那我们也知道这次车展除了闪电猫,还有一个车叫朋克猫是吧?那这款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吗?而且它对欧拉整体品牌有什么独特的意义吗?

余飞:目前已经发布的、已经在售的车型中,朋克猫的价格是最高的。首先它承接了很多,第一个就是从品牌角度,它对品牌调性和整个品牌定位是一个拉伸的作用。

另外一方面,就是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造型,有那种非常复古的感觉。内饰我举个很细的例子,朋克猫的方向盘中间还有像复古车型那种铁环,但是做工非常精致,不过现在口述可能在实车面前会显得有点苍白。就从它的内外饰的设计的角度来讲,我在朋友圈一发照片,马上就有很多女性好朋友问什么时候上市?对,第一反应什么时候上市?她们还没有问价格,所以说我们觉得朋克猫从造型风格上就能够非常吸引女性,还有刚刚讲的针对女性优化的功能配置,在这个市场会有一次集中性的体现,在上半年就会上市。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刚才余总也提到欧拉在过去几年用户更多了,那欧拉的销售应该也是有一个成绩和倍数的翻倍,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欧拉先后汉口二厂、猫王等100多个潮牌展开跨界合作,咱们是如何创造出一些成绩的?

余飞:这个跨界合作,其实欧拉早在去年就开始做了,我们并不是要赶跨界或潮流,这其中是带一些营销逻辑在里面的。如果说我们的营销只针对媒体老师,或者是直男用户,那可能我们的受众群体也很难了解到、接触到。但是我们要去做出圈联名合作的时候,那大家会把各自的粉丝彼此吸引到一起,这个营销的动作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逐步扩张影响力,既形成品牌调性,也形成品牌知名度的统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