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

如果说“四缸是底线,六缸是情怀”,那么现在想买辆有情怀的车则是难上加难,毕竟就连一些所谓的性能车都只有高功率的四缸发动机。不过长城旗下的蜂巢易创,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这套新系统就充满的情怀,因为其采用3.0T的V6发动机。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1

长城的这套动力系统有纯燃油版和混动版两个版本,其中纯燃油版采用了一台3.0T的V6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组成,混动版是采用液力变矩器和电动机一体化的设计,为一台9HAT变速箱,这是一个采用P2的结构的混动变速箱,电池位于车辆后轴处,可以更好的平衡前后轴重量。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2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3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4

此款动力系统算得上长城的旗舰动力,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形式,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且低扭强劲,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扭矩。未来可以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车型,尤其是一些注重越野表现的车型上。同时,这台发动机还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未来就算出口也不会因为排放问题被卡。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5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6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7

除了发动机外,此次发布的变速箱也是国产变速箱的里程碑式的产品,其为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全新的9AT/9HAT变速器主要应用在纵置发动机系统,目前对于长城旗下只有坦克系列的乘用车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所以坦克车型会是最先采用此款变速箱的车型。这台9AT变速箱承受高达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因对现在这款3.0T V6发动机绰绰有余。9AT变速器将7、8、9三个挡位设置成了超速挡,以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表现。日常驾驶时,当车速达到90km/h左右时即可挂入9挡。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8

此次发布的9HAT变速器是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9AT的基础上,9HAT增加了大功率P2混动电机,电动机和液力变矩器采用一体化设计,能够实现整车的纯电或混合驱动模式,并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75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平顺性。最终,3.0T+9HAT动力总成实现系统总功率410kW,峰值扭矩750N·m。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9

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主要针对越野为主、铺装路面行驶为辅的使用场景。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面对越野使用场景可以提供强悍的动力,而高效的燃烧效率、快速锁止的变速器、超速档设置也为铺装路面提供了良好的经济性。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10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11

根据目前规划,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于年内实现量产,并搭载在坦克平台的坦克700和坦克800上,这两款车一个越野取向,一个豪华取向,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这套动力系统和适合多种用车环境。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12

长城发布全新3.0T V6发动机 率先搭载坦克车型-图13

这款动力系统的发布,可以看做长城汽车在品牌向上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一款高端的动力系统不仅可以更好地适配旗舰级车型,为其提供澎湃的动力,也对提升品牌形象有着很大的助力。在这个节能减排的时代,主流车型可以使用更经济的小排量发动机,但当消费者知道你有一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大排量发动机时,对品牌的好感度的还是会有所提升的。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