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造就强者!奥迪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按照达尔文的自然选择学说理论,生存斗争是自然选择的动力;遗传变异是自然选择的前提;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在这一理论中,每一环节都是“进化”的力量在推动,只有这样才能造就食物链的强者。

对于汽车品牌而言,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斗争,乃或成为“强者”,都离不开这种“进化”驱动。奥迪作为豪华车阵营的头部车企,也正通过技术的力量不断“进化”自身的竞争实力,开始携手中国一汽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进化造就强者奥迪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图1

1、合作中获取力量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走入了一个阶段,不管是政策的导向、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抑或是同类品牌的竞争格局,都在逐步加剧。电动豪华车市场的竞赛也已慢慢拉开序幕,残酷的市场考验着每个豪华车品牌的体系实力。

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只有真正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才能在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脱而出。而“合作”无疑是最好的方式。这也是人类走到现代文明必不可少的一种力量。

从过去30年时间来看,奥迪与中国一汽的合作其实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销量数据就可见一斑。今年一季度,奥迪品牌累计销量19078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7.2%。如此大幅度的增长足以说明双方合作的必要性。这也为其接下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技术驱动“进化”

透视一个品牌的发展潜力,技术、制度、文化都是需要考量的指标。其中技术更是最为关键的驱动力。从工业革命到现在,每一次技术的进化都造就了一部分强者。而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的PPE平台正是奥迪进入下一轮竞赛的重要利器。

进化造就强者奥迪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图2

年初的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的PPE平台,是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其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PPE技术架构,全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该平台由奥迪主导与保时捷共同开发。其量产车系的电池大小和轴距均可调整,从而可以打造出适用于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未来该平台将率先应于C级车,并逐渐推广应用至B级车与D级车之上。该技术平台下的量产车系,将具备长轴距与较短前后悬的特点,从而为驾乘者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

奥迪目前拥有MEB、MLB evo、PPE、J1四大纯电动车架构平台。中国一汽已经引入MEB、MLB evo两大平台,随着PPE平台的加入,其将形成覆盖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产品矩阵。而PPE正是针对中高端车型所打造的技术平台,与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走势非常吻合,体现了奥迪在技术上的前瞻性与洞察力。

进化造就强者奥迪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图3

3、“E”无反顾的奥迪A6

如何体现PPE的整体实力呢?

当然是聚焦在具体的产品上。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奥迪A6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走到大家面前,它就是奥迪A6 e-tron Concept。这其实就是奥迪技术“进化”的成果,其解决的正是下一代奥迪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全新PPE纯电动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型,奥迪A6 e-tron Concept的造型设计可以说足够前卫、足够运动,也足够科技。让你看到它就感觉它是一辆来自未来的车。这种“吸引力”一方面说明了奥迪对未来消费者审美的洞察,另一方面也体现了PPE专属纯电平台的优势,可以最大限度得发挥想象力,并得以实现。

进化造就强者奥迪布局下一代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图4

作为奥迪A6的下一代车型,其与现款A6唯一的共同点是尺寸:Sportback车型长4.96米、宽1.96米、高1.44米,车身线条优雅,并且传承奥迪典型的溜背设计,经典与未来相碰撞。此外,这款车还在电动C级车领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0.22超低风阻系数,最大化降低了气动阻力,将浪漫(造型)与现实(功能)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除此之外,这款车依然不负奥迪“灯厂”的名号,应用数字矩阵式LED技术与数字OLED技术,配备了高分辨率LED投影技术、数字矩阵式OLED大灯、数字OLED尾灯等,绝对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

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工程技术。A6 e-tron concept搭载约100kwh的电池组,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可达350kw,最大扭矩达800N·m,支持800伏快充技术,这项革命技术首次应用于量产中端车型和豪华PPE车型体系。用户可通过支持270kW的快充站实现高速补能,电池充电10分钟,便足够汽车行驶300多公里。其续航里程最大超过700公里,全方位满足用户短途通勤与长途旅行的多维度出行需求。

写在最后:前瞻洞察,主动“进化”,相比于“适者生存”的被动,有着更强的驱动力。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豪华品牌的“入局”更是加速了市场的转型。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谁能成为强者,决定性因素就是谁有这种主动“进化”的意识与行动。而从奥迪目前的布局来看,技术和对未来用户的深刻洞察,已经为其指明了前进方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