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1

在新四化变革的竞速场中,美系车的表现可谓是锐意十足,其中,通用汽车更是展现出了破釜沉舟的姿态。

2021年是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转型的关键节点。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并宣布到2040年实现产品和运营全面碳中和,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疑。面对新四化变革,通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何在?

4月8日晚,上汽通用汽车“2021科技体验日”在上海举办。在此次科技体验日上,上汽通用汽车首次公开亮相了包括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在内的诸多前瞻科技,向外界传递了自身面对新四化变革的强大实力。

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市场的合资品牌,拥有26年电气化经验的上汽通用汽车在本届科技日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电动平台——Ultium,得益于灵活、智能和安全三大技术优势,确立了上汽通用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绝对地位。

据悉,到2025年之前,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Ultium平台,推出10款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进一步扩大其在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2

身处软件定义汽车的全新时代,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发布,让上汽通用汽车在智能化变革中拥有更多想象力。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带来凯迪拉克纯电概念车LYRIQ的全球首秀,这也代表着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吹响了构建未来智慧出行生态的号角。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3

今年举办的“2021科技体验日”,对于身处变革期的上汽通用汽车而言,具有承先启后的重要意义。

5G时代的如约而至,将新四化变革切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是以新能源技术为聚焦点。步入下半场,人工智能成为各大品牌新的主战场。

在今年的科技体验日上,上汽通用汽车相继发布了Ultium电动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两大黑科技,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在软硬件领域的绝对优势。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4

平台化一直是衡量一个品牌电动化进程含金量的重要标尺之一。2020年,

大众MEB平台、奥迪PPE平台、吉利SEA浩瀚平台一批纯电平台相继问世,拉开了新能源高端化的序幕。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全新纯电平台,拥有上汽通用汽车26年电气化经验背书的Ultium电动平台,正式向造车新势力发起了大规模的反击。

具体来看,Ultium电动平台首先解决了电池安全性这一历史性难题。通过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三元锂电芯优化配方,提升了10%的热稳定性,让Ultium电池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热稳定性能。

 同时,Ultium电动平台拥有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智能性和灵活性两大特点。比如Ultium平台采用了可替换、可升级的电池模组,以及可灵活排布的电芯方案,支持功能的升级和电芯配方的优化。

另外,得益于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加持,促使Ultium电动平台的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将支持更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和功能的迭代升级。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5

身处“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面对智能化变革,上汽通用汽车发布了极具前瞻性的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

得益于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更新功能等特性,VIP智能电子架构打通了“云、管、端”,为软件定义汽车及汽车智能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上汽通用汽车而言,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发布,也为未来的智能座舱和无人驾驶技术的无限迭代奠定了技术基础。

Ultium电动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发布,代表上汽通用汽车在新四化变革的上下半场始终处于引领者地位。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6

上汽通用汽车的Ultium电动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并没有停留在PPT解读。

 据了解,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将于2021上海车展首次全球公众亮相,并在年内开启预售,明年上半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7

相比于综合续航里程,在凯迪拉克LYRIQ上更值得关注的,则是上汽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

在新四化变革下半场,智能座舱系统将彻底代替续航里程,成为各大品牌发力的重点。

上汽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基于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所开发,集成了全球顶级的硬件配置和行业领先的交互技术,从功能、交互到服务带来智能高效、无缝连接的多维体验和丰富功能。

 对于消费者而言,以往的驾驶体验感将再一次被彻底颠覆。在新一代虚拟座舱中,配备行业最强的高性能车规级SoC、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不仅支持双景深激光AR-HUD,还有新一代智能语音助手等高规格技术加持,真正意义上实现互联生态与智能场景的完美结合。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8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LYRIQ另一大看点来自于智能驾驶系统的升级。目前,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已经成功搭载于上汽通用汽车的部分量产车型中。而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在凯迪拉克LYRIQ上首发,新系统增加了指令变道等更多辅助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据悉,未来5年内,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覆盖凯迪拉克品牌大部分车型,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新车型之上。

观点

2018年,上汽通用汽车通过大力推广安吉星(OnStar)系统,试图让用户切身感受到车联网所带来的驾乘体验变化,成功开启了 “第二引擎”驱动战略。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全新时代,Ultium电动平台和VIP智能电子架构再次确立了上汽通用汽车在新四化变革中的引领者地位。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为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加大投资,预计到2025年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这也让外界对于上汽通用汽车所构建的未来智慧出行生态充满了期待。

凯迪拉克LYRIQ上海车展首秀 上汽通用的前瞻科技到底有多强-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