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单车售价超12.74万元!超上汽大众/上汽通用

近日吉利汽车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领克品牌2020年同比增长37%至175,456辆,销售额增长35.8%至223.6亿元,单车售价达到12.74万元。作为对比,上汽大众(大众+斯柯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单车售价也仅为11.6、12.08万元。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单车售价是厂商对经销商的批发价格,该价格一般和终端销售价格较为接近,远低于市场指导价。

领克单车售价超12.74万元超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图1

领克单车售价超12.74万元超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图2

领克单车售价超12.74万元超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图3

领克单车售价超12.74万元超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图1

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相比,没有低端车型(11万元以下)是领克单车售价领先的重要原因,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多款主销轿车售价均低于10万元,包括朗逸、桑塔纳、英朗、科鲁泽等。目前领克在售的包括01、02、03、05、06共5个车系,还有包括插电混动、混动、性能版在内的衍生版,主销车型起售价几乎均超过13万元,03+、01、05部分车型指导价甚至超过20万元,这些高溢价车型也推动了领克单车售价提升。

另外,随着07(起售价或超23万元)等高端车型的推出、持续的产品结构优化以及高端车型进军西欧、中东等海外市场,领克2021年单车售价将进一步提升。未来领克有望反超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车企,成为市场上溢价能力介于一线合资和豪华品牌之间的中高端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