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奔驰1月销量双双突破9.2万辆!环比大涨超30%

1月份豪华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劲的消费势头,排名第三的奥迪1月份终端上险数达到86,888辆,环比增长3%左右。不过和竞争对手宝马、奔驰相比,奥迪还有着明显的差距。网上车市从相关渠道获悉,宝马、奔驰1月份上险数分别达到94,630辆、92,470辆,和其他品牌年底冲量不同,宝马、奔驰1月环比增速分别达到34.5%,36.6%。单月销量破9万辆,宝马、奔驰如此市场表现已经超过了林肯、路虎等品牌在国内市场一年的销量,达到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1月销量的4-5倍左右。

宝马/奔驰1月销量双双突破9.2万辆环比大涨超30-图1

宝马/奔驰1月销量双双突破9.2万辆环比大涨超30-图2

宝马/奔驰1月销量双双突破9.2万辆环比大涨超30-图3

销量分布方面,国产车依旧是宝马、奔驰最主要的来源,占比分别达到78%、83%,SUV、轿车产品线占比大概为2:3。进口高利润车型方面,宝马较奔驰有着一定的领先,1月销量超过2万辆,其中仅X5一款车型就贡献了5,994辆的销量,成为最畅销进口SUV,如此,国产后更具性价比的X5不排除会实现单月破万辆的历史性突破。

分具体车型来看,宝马方面5系、3系、X3、X1四款车型1月份销量均突破万辆大关,其中3系以19,946辆的成绩领跑豪华轿车市场。奔驰方面,尽管只有E级、C级、GLC L三款车型突破万辆,但整体销量相对更为均衡,一方面GLC L继续领衔豪华SUV细分市场,另外A级、GLA继续保持对宝马1系、X2较大的领先优势。

不过在电动车方面,宝马、奔驰还没有实现市场突破,EQC、iX3销量均不足500辆,与蔚来ES6等竞品车型有着倍数级的差距。当然,这也意味着两个品牌在该细分市场有着极大的增长潜力,电动车也是两个品牌2021年的发力重点。

新产品方面,奔驰2021年将迎来包括全新C级、全新S级、新E级(全系2.0T)、EQS、EQA、EQB等多款新车型,其中全新C级、新E级将提供相当可观的增量。宝马则是产品小年,仅有iX、中期改款X3等少数重要车型。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