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首款豪华纯电GT跑车发布!今年内就能买

2月10日,奥迪旗下首款纯电豪华GT车型奥迪e-tron GT正式亮相,新车定位电动四门跑车,与保时捷Taycan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同时推出了性能更为强劲的RS版本。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春季在海外市场率先发售,随后同年在国内市场上市,新车在海外市场的起售价为9.98万欧元(约合77.73万元人民币)。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1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2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3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4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5

外观方面,新车在细节设计上大量的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低趴宽体的车身设计、流畅的车顶曲线,搭配独特的贯穿式尾灯组以及造型夸张的扩散器,营造出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未来感十足。新车车身尺寸为4990x1960x1410mm,轴距2900m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4(轿车的风阻一般在0.3-0.51)。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6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MMI触摸显示屏与黑色高亮钢琴烤漆面板融为一体,提升车内质感。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手机无线充电、Bang & Olufsen音响、奥迪预防式前部安全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在前后轴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并且后轴配有两速变速箱,使车辆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50kW,峰值扭矩为630N·m。在起步阶段,e-tron GT能提供最长能持续2.5秒的增压加速Boost模式,最大功率可达390kW,新车零百加速时间4.1秒,极速为245km/h。新车搭载容量为93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超过488km;在直流快充的情况下5分钟充电可满足100km续航,23分钟内,电池电量即可从5%充到80%。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7

奥迪首款豪华GT跑车发布3.3秒破百年内就能买-图8

奥迪RS e-tron GT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基本与其普通版本保持一致,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新车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后桥差速器和可调自适应空气悬架,碳化钨涂层刹车盘,并可选装LED激光大灯以及碳纤维陶瓷刹车盘等。此外,车辆的方向盘、座椅等部分还配有RS的专属标识。

动力方面,奥迪RS e-tron GT同样搭载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40kW,峰值扭矩为830N·m,增压加速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达475kW,零百3.3秒,极速250km/h。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