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为什么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都爱买坦克300?

从7月份起WEY坦克300首次进入大众视野。网新社从WEY品牌官方获悉:坦克300预售至今已累积超1万台订单,其中超过30%用户为女性消费者。随着坦克300正式上市,顶配征服者售价为21.38万元,这已经和不少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中高配车款处于同一售价区间。

讲真为什么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都爱买坦克300-图1

20万元级可以买什么SUV

20万元这一区间充斥着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中高配车型,它们多数都配有适时四驱系统,但舒适配置只能说“够用”,算不算优秀。此外,还有合资品牌硬派SUV的中配车型,如日产途达。

目前20万元级别畅销的SUV有: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1注:北京BJ40顶配车型售价为26.99万元

这些车中城市SUV销量最好就是本田CR-V,硬派SUV是哈弗H9,不过WEY坦克300和哈弗H9不形成直接竞争,首先级别有差异,H9属于7座中大型SUV,坦克300属于紧凑级SUV,就算跨级竞争也主要是和中型SUV的途达一争高下,何况哈弗和WEY还同属长城旗下的品牌。

那么坦克300和这些车型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坦克300不负坦克之名,越野能力强悍

坦克300作为一款硬派SUV,其方正的外形就自带吸粉效果,这种外形会给人很强烈的安全感,这也是为什么坦克车主中会有那么多的女性车主。坦克300不仅看上去安全感十足,而且在安全配置上也没有省料。车身上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环形车身,可承受自身6.7倍的重量。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2

作为一款硬派SUV,越野能力自然不会被坦克300轻视。坦克300在车辆通过方面的参数为接近角33°、离去角34°、通过角23.1°,以及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这些通过性上的数据表现和同价位的硬派SUV日产途达处于同一水准。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3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4

优秀的动力表现也为越野提供了保证,动力方面坦克300采用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配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采用由博格华纳提供分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中央分动箱能够实现100%锁止,4L模式还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顶配的征服者在前、后桥还装配了伊顿电控式差速锁(可手动锁止),该电控式差速锁可在200毫秒内实现锁止。不仅硬件配置足够,坦克300还配有九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透视底盘功能也可以在越野时更好的观察车辆下方情况,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新手越野时更加轻松。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5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6

反观途达,四驱低配车款(2.5L XL Upper 4WD 自动四驱豪华版)售价为22.83万元,不仅售价比坦克300征服者(官方售价:21.38万元)贵,动力不如坦克300,而且也没有前差速锁,驾驶模式还比较少。可见坦克300的越野能力是十分出色的,就算加上更贵的牧马人,坦克300也可能只有在爬石头上略显逊色。

至于这一价位的合资品牌城市SUV就算是四驱车型也多使用适时四驱,前后差速锁就更是奢望了,越野能力自然不如坦克300。

舒适配置,坦克300叫板城市SUV

舒适这个词原本和硬派SUV关系不大,但坦克300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点。首先坦克300配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这样就让日常驾驶时省力不少。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1

坦克300不仅有驾驶辅助系统,舒适性配置更是没有落下,常见的皮质座椅、矩阵式LED大灯、车联网、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都有配置,车机还支持手机映射并可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顶配的征服者还配有Infinity音响,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驾驶席还有按摩功能。这些舒适性配置可以让你在越野后返程路上小小的放松一下。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8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9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10

反观这一价位的硬派SUV,途达2.5L XL Upper 4WD 自动四驱豪华版(官方售价:22.83万元),没有驾驶辅助功能,座椅不带任何功能,大灯还是卤素的,优势也就只有车身大一点,可以算作中型SUV。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2

既然硬派SUV的配置不如,那么和城市SUV相比又如何呢?毕竟这个价位的城市SUV都是些中高配车型,配置都不会差。我们以比较畅销的本田CR-V为例,这一价位的车型是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官方售价:21.78万元),

仔细对比之后发现,CR-V的配置倒是和坦克300差不太多,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倒是有,全LED大灯有,不过不是矩阵式;倒车只有影像,没有360°;真皮座椅只配有加热,没有通风和按摩;中控屏幕不仅比坦克300的小,还没有手机映射功能,语音控制也只剩电话;然后也没有品牌音响。这么看来坦克300在舒适配置上比起同价位的合资品牌城市SUV也是有自己的优势。

讲真为什么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都爱买坦克300-图1

网新社好车推荐:

坦克300顶配征服者售价21.38万元,动力方面167Kw、387N·m的2.0T发动机,配分时四驱系统、前后差速锁,越野能力十分优秀,舒适配置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各种舒适配置一应俱全,不输同价位的合资城市SUV。可以说坦克300绝对是个一个新选择。

美女都爱买的坦克300可不只是给SUV加了三把锁-图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