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

东风日产或许是唯一一个敢在广州车展“种树”的品牌。

作为NISSAN品牌焕新后线下客户体验的第一个“打卡点”,广州车展成为东风日产秀出全新品牌面貌的最佳舞台。

以“穿越四季”为主线,东风日产用绿树、红花将自家展台装点得郁郁葱葱,并带来了颇具创意的两大试乘赛道以及“感心服务”体验专区。在新车发布、领导发言等常规形式之外,东风日产成功开辟了另一条路径,让“NEW NISSAN 敢为”的品牌态度直达每一位到场观众的心智。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2

车展当天,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随着“日产动力天团”在广州车展的首发亮相,东风日产将正式加速“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3

我们不难从中过滤出一个更为明确的信号:在品牌形象焕新完成后,东风日产正在迅速跟进日产全球最前沿的产品布局。主动求变的“敢为”精神,也将从一句口号,转而渗透进东风日产技术、营销工作的方方面面。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4

全球汽车市场在2020年都很不易。疫情肆虐带来不甚明朗的经济形势,加之高层动荡不断,日产汽车在日本、北美两大市场的销量和盈利状况均双双下滑。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甚至直言:“对于盈利情况和现金流,2020财年将充满挑战。”

但出人意料的是,东风日产在挑战不断的主旋律中仍能走出一条逆势增长的曲线。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5

今年10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达116,072辆,同比增长7.4%,创下史上最佳的10月销售记录,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销量正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市占率为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从零开始,到年销突破百万辆,再到总销量跨越1200万辆大关,东风日产的“速度感”在国内合资车企中屈指可数,也是少有的能够在庞大基盘之下保持稳定增长的整车企业,不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

9月24日,一场NEW NISSAN品牌之夜宣告日产在中国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也意味着东风日产选择走出舒适圈,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维度进行全面焕新。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6

“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尝试做。”

通过陈昊对“敢为”一词直截了当的解读,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对未来市场表现的期许与自信。或许正是出于这份“敢打必胜”的信心,日产汽车才敢于在今年的疫情之下,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锚定至160万辆的高位,比2019年高出约5万辆之多。

显然,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日产全球最为仰仗的核心板块,而东风日产则在其中扮演了“定心丸”的角色。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7

身处这片“新四化”最为活跃的试验田,许多头部车企都给出了各自的技术路径,以期主导未来的市场格局、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在NEW NISSAN的框架之下,东风日产该如何擦亮“技术日产”的招牌?这或许将是2020年后最值得期待的一出好戏。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8

在汽车领域,动力技术的更迭是各家长久以来竞争的焦点。而86年来,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多元动力体验的“技术日产”,恰恰也是日产汽车最引以为傲的招牌。

中国是日产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有关智能出行的技术变革又在这里实时发生。如何向中国消费者讲好“技术日产”下一阶段的故事,将直接决定东风日产未来新品投放战略的成败。

本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发布了包括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以及e-POWER三大动力科技在内的“日产动力天团”,以传统燃油动力和新能源动力齐头并进的格局,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生根。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9

除了已经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的VC-Turbo超变擎,以及搭载在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上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以外,e-POWER作为日产最具革命性的混合动力技术,似乎是最能激起中国消费者兴趣与想象力的动力“新物种”。

“你可以想象自己在开一台纯电车,但它却永远也不需要充电。”巴瑟斯这样生动地形容e-POWER。

在他看来,e-POWER几乎同时集成了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优点。它以燃油机带动电机,可实现100%纯电驱动,不仅静谧舒适、没有里程焦虑,同时也能显著降低油耗。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0

更为关键的是,在“两田”混动早已深入中国消费者认知的当下,日产对这一重磅新技术的导入,有望帮助其在混动车型领域缩小差距,并扳回一局。

据介绍,到2021年,东风日产将实现上述三大动力在3款全新车型上的搭载;到2022年,日产还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Ariya和搭载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型。

在东风日产的理解中,“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这一slogan的前半句聚焦于产品技术本身,但后半句无疑以人和生活为重点。换言之,汽车的技术再先进,终归是要为人与生活服务的。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1

正如陈昊所言,“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个企业公民对能源的尊重。”

基于日产86年来的技术积淀和在动力领域的领先优势,日产“动力天团”的落地势必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优秀的动力体验与更多元的动力选择,并让中国消费者对“技术日产”形成更为立体的认知。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2

除了产品与技术,与用户间牢靠的情感纽带,是东风日产开展各项业务最大的优势所在。

成立17年,东风日产稳扎稳打,构建了一支强大的营销团队,并通过诸多营销策略在消费者心中刻下了“东风日产式”的文化烙印。他们的表现不仅为品牌带来了稳固的市场地位,也在车展现场屡次赢得了两位高层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用陈昊的话说,“人努力,天帮忙。”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3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应对环境变化都有较快的反应,我们的人员都愿意往一线跑,去‘闻闻汽油味’,同时我们也拥有一群非常给力的经销商伙伴。”

陈昊介绍,今年的疫情对东风日产而言就是一次锻炼。3月初,在没有强制性要求的情况下,许多工作人员自愿坚守岗位,甚至有员工开着私家车自驾1000多公里前往经销商店报到。

而在平日里,东风日产同样善于从细微之处出发实现对客户的情感关怀,许多举措都令人触动。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4

比如星光星期五服务。考虑到不少上班族们“5+2”的工作状态,东风日产特意将每周五晚的服务时间延长至21:00。如此一来,客户的维修保养服务就不必占据周末时间,休息时间可以随心安排。

再如行业首创的感心公路服务。上线12年来,这项服务已经覆盖全国90%以上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50%以上的国道、省道。每年长假期间,东风日产都守护在这288条公路上,为所有品牌车主免费提供8项安全检测、爱心茶点和应急用品等,成为假期自驾出行的一道“补给线”。

“东风日产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新的趋势下,我们需要改变企业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从单纯的商业关系,变成家人的关系,让客户能更好地融入到东风日产的大家庭中来。”巴瑟斯表示。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5

产品卖出去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这是东风日产一以贯之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再加上一批敬重事业、志同道合的员工,东风日产自上而下的体系力得到了极大保障,并造就了其出色的抗压能力,奠定了其冲击更高销量目标的基础。

采访尾声,陈昊明确表示,“百万销量是我们正在冲刺的目标,预计这个月初或下个月底就能达成。”

 

车市观点:

“敢为”是这个时代稀缺的品质。

事实上,东风日产凭借基盘优势,只需保持节奏、步步为营便可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但这家合资车企身上最为可贵的品质,就是能够时刻保持敏锐嗅觉,在瞬息万变的存量竞争中把握住新技术、新潮流的走向,敢于迎接变革甚至是引领变革。因此,主动求变的姿态在东风日产身上就显得十分合乎逻辑。

如今,“品牌焕新”成就已解锁,是时候向市场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已达成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图16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