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的精彩访谈: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介绍广汽本田本次参加广州车展的亮点。

刘朝明:今年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是全系产品参展。今天发布会上亮相的就是我们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除了纯电产品之外,我们还展出了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凌派锐·混动所组成的锐·混动联盟产品。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今年8月份上市的第四代飞度。另外也包括我们强大的SUV家族,像冠道、皓影、缤智,还有讴歌系列产品。我们还发布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为用户提供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和共创文化价值。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可否简单介绍一下“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刘朝明:广汽本田成立到现在已经22年,在产品、服务及品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建立了许多优势。在这样一个优势基础上,面向未来,我们希望让既有用户充分感知广汽本田的价值,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理解并认同广汽本田的价值,所以我们提出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战略。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拥有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当然,除了使用过程中能够体验到产品给他带来的喜悦,在用户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还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

网上车市&网新社: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广本的销量表现非常好。从混动家族到SUV家族,再到第四代飞度及其他重磅车型,几乎每一款都卖得很好,请介绍一下今年截止目前广本的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刘朝明:今年年初的疫情让整个汽车产业链面临巨大冲击和挑战,得益于国家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目前整体经济都在恢复,广汽本田也凭借强健的体系力实现自身稳健发展。2020年1-10月实现累计销量636,505辆,其中10月实现销量87,626辆,同比增长34%。

特别讲一下,整个锐·混动联盟阵营1-10月累计销量95,538辆,同比增长86.6%,占本田在华混动销量60%以上。自我们2016年导入混动产品以来,锐混动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另外今年我们增加了两款混动产品——皓影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目前锐·混动联盟产品已覆盖轿车、SUV和MPV。

网上车市&网新社:从营销角度来说,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线下活动都不方便举行,但是广汽本田采用的是线上加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今年具体采用了哪些方式去做营销活动,以此和用户形成更好的互动?

刘朝明: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在年初规划的一些线下活动的确受到影响,延续“一车一策”的营销策略,我们针对不同车型的人群定位,展开了多样化的营销活动。并基于疫情的实际态势,积极去开拓线上的营销渠道。

比方说我们在上半年就开展的线上发布会,取得媒体和用户的广泛好评。举例如3月份的SUV游弋新都市生活线上发布会、6月凌派锐·混动暨锐混动联盟悦享集结线上发布会,还有8月26日的第四代飞度的线上发布会,也是打造了国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随着疫情得到管控,我们的线下活动也逐步得以开展。打造了涵盖单一车型、多车联合等形式的多种主题活动。比如缤智的精享生活设计巡展、皓影的本色奇遇之旅等,包括锐混动联盟的驾悦计划,以及近期在开展的锐混动联盟限时体验店线下活动。在疫情转好之后,我们也在逐步开展一系列线下活动。按照我们的节奏去有序推进。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说到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飞度这款车,第四代飞度上市之后销量很不错,您怎么评价飞度的销量?对它未来的市场预期是怎样的?

刘朝明:第四代飞度以“用之美”为开发理念,推出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双系列,携七大核心价值,重新定义A0级市场向上突围的产品魅力。上市至今,累计订单突破4万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市场供不应求,飞度升级的价值得到市场的极大认可。

未来,针对飞度的营销,我们希望向年轻用户去传递我们的产品价值观,因此第四代飞度升级营销手法,提出“Z圈营销”概念,以新潮有趣的语言与泛Z世代沟通,如上市发布会业界首创大型3D虚拟世界等,向年轻消费者释放出其全新价值。未来,第四代飞度将继续开展更多前沿有趣的营销活动,与年轻人探索无限生活乐趣,有更新鲜的感觉。我们坚持跟年轻消费者有深度沟通,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喜好和想法。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谈完用户层面、营销层面的东西,最后一个问题是最近国家也布了很多针对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政策,我们也知道广本的混动卖得相当好,怎样去理解广本的混动技术路线和国家大政策之间的关系,广本会怎样去保持自家混动产品的竞争力?

刘朝明:广本一直都是非常积极地去推进混动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加速推进混动战略。截止目前我们的混动产品销量已经突破20万。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国家将我们纳入到政策支持的范围之内,对于广本来讲,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政策。

我们也更有信心去开发、更新相关技术产品,希望通过这些混动节能产品,能够为我们的国家环保贡献来自企业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先进混动科技能为更多用户带去更愉悦、多元的驾驭体验感受。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发布和用户一起趣玩到底-图5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