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Q5L轿跑只是预演!奥迪产品序列明年将全面焕新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副总经理张强的精彩访谈:

Q5L轿跑只是预演奥迪产品序列明年将全面焕新-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可以看到今天奥迪品牌的参展阵容也是十分强大,先请张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展情况。

张强:今年广州车展我们奥迪品牌的参展主题叫做“启势立新 领未来”,这也是我们这几年以来,整个奥迪品牌历史上参展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我们一共有28款、共30辆产品在公众日亮相。这其中重点跟大家推荐我们的几款新车。

Q5L轿跑只是预演奥迪产品序列明年将全面焕新-图2

可能大家知道最近我们有在做直播,通过我们Audi Channel的开播,大家能够了解到我们推出了一款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王一博联名限量款,这款车圈粉无数,直播当天,在奥迪京东官方旗舰店上,有超过2万用户在线预约秒杀第一台全新奥迪A3王一博联名限量款。这次广州车展重点跟大家推荐的第一款车,就是我们的王一博联名限量款的基础版车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这两款车一个是两厢,一个三厢,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开启了预售,价格为21万到25万。

第二款给大家介绍就是我们的Q5L Sportback。Q5L作为一款大众口中的神车,大家应该是印象都非常深刻的。Q5L Sportback是在Q5L成功的基础上,我们又开拓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的车型,也可以说是奥迪品牌的首款运动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品类,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也已经正式上市了。

网上车市&网新社:奥迪的产品,我感觉真的越来越个性化了,有各种不同的细分品类适应越来越年轻的用户们的不同的需求。关于Q5L Sportback,可以再详细介绍下吗?

Q5L轿跑只是预演奥迪产品序列明年将全面焕新-图3

张强:Q5L Sportback针对于中国做了很多本土化的研发,比如说Q5L它其实是做了加长处理的,而Sportback又是奥迪家族里边我们比较独特的一个品类——轿跑,它是溜背的造型。

如果简单介绍这个产品的话,我们可以用4个S来形容:第一个S叫Shape,它和传统的SUV不太一样,它是轿跑SUV,是一个溜背的造型,并且采用了很多为中国消费者考虑的个性化的一些装备。比如说整个前格栅的设计就有点像奥迪RS家族,一体化的进气格栅能让车显得更加的运动,更加的动感,在这款Q5L Sportback上有充分体现。

第二个S我们叫Space,就是空间,因为溜背的造型让它的空间就更大了,在车里边也给用户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一些装备等等。

第三个S我们叫Smart,和以前相比更加的智慧了,更加的聪明了,因为搭载了我们的新一代MMI系统,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在这款车上还标配了我们的矩阵式的LED大灯和OLED的尾灯,大家都知道奥迪是玩什么的,奥迪是玩灯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款标配了矩阵式大灯的车型。

那么第4个S就是 Sport,相较之前的车型更加的运动,不仅是因为它的溜背造型,还因为它的强大的动力装备—7速变速箱。此外还有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让这款车能够满足更多的喜欢运动,追求速度的消费者的需求。对于这款产品,我们是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从年初开始到现在,整个奥迪是一个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好玩的状态,从包括疫情期间的很多受限的一些线上活动都已经爆发出很多的创新的东西,整个一年下来您帮我梳理一下,奥迪营销主线,它是一个以什么样的主线来玩出这么多的花样,给人一种应接不暇的感觉的呢?

张强:其实我觉得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我们的时间线,今年与以往不太一样,疫情的爆发给我们的市场营销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挑战。那么如何转危为机,把疫情变成我们新的营销的机会,这是所有营销人考虑的一个问题。这条时间线应该说是在一季度中我们的营销的重点,更多的是联动终端,联动我们的经销商。那么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如何让经销商建立起信心?当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经销商还没有开展,没有办法去开门营业的时候,该如何做线上的营销?

我们当时在一季度启动一个奥迪品牌经销商的战疫行动,帮助经销商能够尽快地松绑,恢复信心,我们帮大家去培训,教大家怎么去做直播,做网上的4S店等等,这就是一季度的一个工作重点,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在网上的订单量也突破了近几年来的一个历史新高。

那么在第二个季度主要是利用我们今年全新的奥迪A4L和Q3 sportback的上市,全新Q7的上市等等开展我们的产品攻势,奥迪也是豪华车品牌里边最早开启今年的疫情恢复之后的品牌攻势、产品攻势的一个品牌。

第三季度疫情进一步好转,大家可以出门了,当然出国还不行。于是我们又开动了我们的体验季,我们叫无畏体验季,其中敦煌的一条线路是所有汽车品牌里边最先启动体验的,我们RS赛道体验季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包括三个主题,六大核心城市的e-tron体验季,也是我们三季度的工作的一个重点。

那么四季度就像刚才您主持人提到的,主要是利用车展,北京车展之后,我们奥迪在全球以及在中国品牌的逐步焕新,大家可以看到奥迪品牌的logo更加的年轻了,更加细致了,更具时尚感高级感了。利用这次品牌的焕新,我们还有一些品牌营销的动作,包括牵手王一博成为我们奥迪英杰汇最年轻的品牌大使,32岁的奥迪,32岁指的是今年奥迪在中国已经是32个年头了。

网上车市&网新社:可以具体分享下奥迪今年在品牌营销上的动作吗?

张强:23岁的王一博和32岁的奥迪其实能碰撞出很多有意思的火花出来,包括我们做的一些国漫联合,一些赞助,我们的电竞营销,包括之前刚刚开播的Audi China的上线等等,一套营销的组合拳打下来也收获了比较好的效果,所以这整个是我们说到的时间节奏线。那么第二点可能想跟主持人分享的是我们要抓住消费者,抓住我们的用户。

第二点就是找对人,你怎么样更精准地利用营销的方式和手段,跟我们需要沟通的用户去沟通,这里边跟大家要分享的也是只有奥迪品牌才拥有的一个庞大的客户群。今年奥迪品牌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用户突破600万的豪华车品牌。这600万的用户数据,其实就是奥迪品牌最大的一笔财富,那么如何更精准的去把握我们消费者的需求?要按照他们的画像去开展我们的营销活动,要能够去跟他们更加平等的对话沟通和互动,这个是奥迪到目前为止所总结的一些营销的小经验。

Q5L轿跑只是预演奥迪产品序列明年将全面焕新-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很多用户觉得最近牵手王一博这个事,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机场,包括很多公共的地方。通过王一博会更加了解奥迪,他的气质跟奥迪非常像,包括他做事情认真,跳舞各方面也很专业——他不仅仅是个偶像,他在专业度上面就像奥迪一样在技术这方面很专业一样,但同时形象又特别好,给人外表与实力兼具的感觉。

张强:我们自己也开玩笑说奥迪和王一博之间是双箭头的爱,什么叫双箭头的爱呢?奥迪选中王一搏是因为不仅他是当红的这种流量明星流量艺人,更多是看中了他身上这种满满的正能量,和他突破进取的精神,这一点和奥迪品牌是非常契合的。大家也看到我们在官宣王一博的作为奥迪英杰汇最年轻的品牌大使的时候,我们拍的TVC,更多的也是介绍的是他作为明星这一路成长背后的精神,这和奥迪非常的匹配。另外一个层面,当然是王一博也比较欣赏奥迪品牌,他也觉得奥迪品牌这个是最能代表他个人成长历程的品牌,所以我们叫做满满的双箭头的爱。

网上车市&网新社:我们畅想一下在奥迪品牌今年发了这么多新产品的情况下,明年是一个怎么样的奥迪?

张强:其实我只能说今年只是刚刚开始,更大的惊喜在后面。在2021年,首先在产品的维度上,我们有一个三年的产品全面焕新计划,今年我们是推出了23款的新车,那么明年也是我们的一个产品大年,并且在到2021年的年底,我们将会实现整个产品序列的全面焕新。

举几个例子,今天只是A3 Sportback和A3L Limousine的预售,明年1月份全新奥迪A3会正式上市。之后,还会有国产的e-tron,这也是奥迪品牌全面电动化的一个里程碑产品,也是奥迪品牌第一款纯电动的车型。

在二季度,我们知道大家比较关心我们的RS,我们的高性能粉会迎来让大家毛孔炸裂的一天,我们的王炸天团明年会悉数登场,RS6 Avant——地表最强买菜车。RS7。还有我们刷破纽北圈速的RS Q8,它是我们最运动的超级豪华SUV。此外,还有旗舰R8车型,这4款是我们的王炸天团,明年会把RS的红色菱形标推上一个新的巅峰。

明年我们的国产车里边大家熟悉的Q5,今天的Q5L Sportback上市只是一个细分市场的小小的预演,明年Q5会迎来大的中期改款,这款车这么多年来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欢,还有我们的Q2L,不拘一格的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明年也会去迎来中期改款,所以明年绝对是我们的产品大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