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

     在自主品牌的SUV领域,哈弗H6作为“前浪”,一直是标杆般的存在。不过,随着近些年奔涌而来的“后浪”们,“前浪”的竞争力与针对新潮流的优势却略显单薄。自主SUV领域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在今天已经百花齐放,其中最为亮眼且有实力与哈弗H6一较高下的当属一汽奔腾T77 PRO了,究竟一汽奔腾T77 PRO如何成为哈弗H6的直接竞争对手,我们从几个细节来对比分析,看看是否能打动您。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1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2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3

奔腾T77 PRO的造型设计应用了光影折学的造型理念,通过简洁犀利的线条营造出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继承自奔腾家族基因,造型采用了数码雨滴式设计,呈现出十足的科技感。“开眼角”设计的双T式LED前大灯,与格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内置8颗方型透镜,看起来炯炯有神。车尾造型与前脸相呼应,运用简约的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贯穿一体式绅士尾灯尽显时尚潮流,也拉宽了车尾横向的视觉效果。
     在我看来,从科技配和视觉效果上,奔腾T77 PRO的设计方向和架构已经可以和主流豪华品牌的理念看齐,所以说当今的国产品牌脱离被人诟病的“复制”思路,吸收国内外顶尖人才,将发展方向转战为自主正向研发,可以说今天的这个发展方向是国产汽车走向辉煌的正轨之路。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1

如果说奔腾T77 PRO的设计偏向年轻时尚,那哈弗H6就属于稳重规矩的流派。
哈弗H6采用了东方式未来美学的设计,整体来看相较前两代车型变换不大,但是足够显眼。前格栅采用了渐变 网纹样式的设计,很有力量感。大灯同样选择了“开眼角”设计,不过灯组的造型中规中矩,略显保守。
     相比规矩的前部造型,车尾的设计稍微有些“跳戏”。线条的运用有些“用力过猛”,不过总的来说还算是足够大气。尾灯同样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过尾灯的形状设计还是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所以当你将哈弗H6与奔腾T77 PRO一同比较下就能发现,哈弗H6终究是在外观覆盖件上做做文章,其架构依然是“老朋友”的身份与我们见面,而奔腾T77 PRO在设计上采用正向研发,已经符合国际汽车设计思路,与世界接轨。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5

奔腾T77 PRO采用贯通式一体化中控台设计,双12.3寸大屏内嵌其中,可实现双屏互动,科技感十足。副仪表台采用琴键式按键设计,功能直观,操作便利。悬浮式4向电子换挡杆造型犀利,握感一流。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轻量化运动座椅,包裹感十足,支撑到位。打造出了年轻人喜爱的舱内空间。
     哈弗H6的仪表屏和中控屏都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这种简约冷淡的设计很具有未来感。副仪表台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旋钮式换挡更节省空间,观感十分简洁。
     实话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才是真正留给自己的,所以拥有一套赏心悦目,并且突出实用性的内饰设计才真正是为用户所想的,奔腾T77 PRO在内饰上采用最新的设计思路,以用户角度出发,打造“最实用的就是最好的”内饰风格,从舒适、科技、氛围设定等多方面进行横向布局,在各个维度上要比哈弗H6更亲民,更有优势。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2

自主品牌一直在主推豪华高配置的买点来福利消费者,在配置上对比后你能发现,像是全景天窗、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常用的舒适性配置,奔腾T77 PRO全系标配,真正做到舒适体验不分级。而哈弗H6仅有中高配车型才有提供,并且低配车型也不支持选装,这就能看出差距所在。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7

奔腾T77 PRO采用代号4GB的全新1.5T高性能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1.5,热效率达到自主品牌顶级水平的39%,搭配来自博格华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1500-4350转区间都可输出258N·m的峰值扭矩,输出平台宽泛,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高速巡航都能够适用。同时,综合油耗水平同级最优,低至6.6L/100km。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2

哈弗H6采用1.5GDIT EVO发动机,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1400转即可实现285N·m的最大扭矩输出,不过扭矩输出平台没有奔腾T77 PRO广泛,仅在1400-3600转可输出峰值扭矩。油耗根据网友实际反馈,百公里油耗普遍在8个左右。

比第三代哈弗H6便宜 低配就有全景天窗 这款车值得买-图9

综合来看,奔腾T77 PRO和哈弗H6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智能、舒适配置都能给予消费者物超所值的体验。不过结合售价来看,T77 PRO的起售价格低了1万元左右,而且在多项舒适豪华配置方面已经做到全系覆盖,当然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奔腾T77 PRO还支持个性选装方案,相比哈弗H6更具性价比,也更符合当今年轻人群潮流。所以通过这些细节上的比较,相信两款车之间该如何进行选择您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73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