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和朴树歌里唱到的一样,20几岁的年轻人都有着一颗去探索的心,扎堆在一起总是喜欢谈旅行聊远方,仿佛没有几次旅行经历,好像错过了很多人生阅历一般。当然,对于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年轻人来说,毫无疑问要选择一台适合旅行的车。空间要大、性能要强,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不能太贵,毕竟对于小年轻来说,控制好预算也很重要。

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看看下面这三款SUV,10万出头的价格就可以帮你圆梦。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日产劲客、雪佛兰创酷,这三款车可以说是目前小型SUV市场中年轻化的代表之作,而一款真正年轻化的产品不仅要功能全面,还需要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心理诉求。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车哪一款会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哪一款能打动到它们,愿意为其买单。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2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3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4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5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

考虑到年轻人群的购车预算相对有限,我们均选择了三款车型中配置相对丰富,且售价比较合理的版本来进行对比。具体车型方面,我们摘出了新一代ix25 2020款1.5L CVT尊贵型(指导价12.98万元)、劲客 2021款 1.5L XV CVT智联豪华版(指导价13.23万元)以及创酷 2019款 Redline 325T 自动趣版。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创酷提供1.0T与1.3T两种涡轮增压版本,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与另外两者动力相近的1.0T作为比较对象。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7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2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9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购车,常常把这台车颜值高不高放在选购条件的第一顺位。很显然,大家对于一台车的认知都是从颜值开始,能过了颜值这关,基本上离最终购买也就不远了。面对年轻消费者,新一代ix25外观张力十足,分体式LED大灯、双色车身、贯穿式维度设计,彰显了它具备的独特气质,各项设计可以说都走在了时尚的最前端。劲客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充满了时尚气质,加之圆润的车头造型,能给你一种萌萌哒的感觉,不过视觉效果上会显得有些小气。创酷同样采用了极具动感的造型与肌肉线条,外观会显得更为年轻和个性。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0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1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2

除了外观,内饰的好看与否也会左右到年轻消费者的选择方向,毕竟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留给自己看的。首先进入到新一代ix25的车内,一台10.4英寸竖置中控屏就映入眼帘,中控屏与前排中央通道连贯一体,并且由触控式按键代替了传统的物理按键。竖屏界面无论从视觉还是操作都要优于目前主流的横屏设计,要知道奔驰全新S级也采用了竖屏设计,新一代ix25可以说走在了S级前面。劲客则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的殊荣,在设计理念上更偏向居家,整体设计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大量的实体按键也保留了一定的使用便捷性。反观创酷,其中控台整体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搭配上炮筒式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能够激发一定的驾驶欲望。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3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车辆的配置也是它们买车依据的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拥有丰富的配置自然是车主所愿意看到的。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一代ix25在配置上会略胜一筹,像电子驻车、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续航、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10.4英寸中控屏、LED远近光、自动空调等一些日常高频率使用的功能都进行了匹配,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在起售价基本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劲客和创酷在配置上稍显不足,实用性会略打折扣。

新一代ix25采用了百度3.0系统,其支持语音交互、远程控制、车家互控、蓝牙钥匙等功能。值得一说的是,新一代ix25的导航系统可实现导航联动,可与好友随时分享位置,类似于微信中的共享位置。其还具备了低油量提醒功能,当用户设置好目的地后,系统可自动计算出该段路程中是否需要进行加油。

除此之外,新一代iX25还提供了BLE蓝牙钥匙,不用携带实体钥匙就可以解锁车门,这项功能十分符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所有的出行问题。

相比之下,劲客采用了新一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70种车内场景功能。其在线导航可以在下车后推送步行路线至手机,即便在信号很弱的环境中,也能通过惯性导航推算路线。

创酷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内置十分丰富的车载APP,像智能导航、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等。另外,该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在登陆账号后,可在手机上完成搜索导航目的地的工作,线路规划好后,可一键将路线投放至车机上。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4

既然都是小型SUV,故在车身尺寸或是用户使用体验方面不会存在着太大的差异。若是非要比高低的话,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新一代ix25稍有领先,而轴距上则是日产劲客占优,但相差甚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车身尺寸上,三款车可以说是打成平手,势均力敌。

年轻人第一台SUV 选这3款 10万出头带你跨过山和大海-图15

新一代ix25搭载了一台高效Gamma II 1.5L发动机,该发动机运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最大功率为84.4kW,最大扭矩为143.8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最低油耗仅为5.3L/100km,同时也是三台车里油耗最低的车型。从参数上来看,新一代ix25所使用的1.5L发动机动力算不上强劲,但配合上CVT变速箱,整体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平顺性还有有一定优势的,对于后期养车成本有限的年轻用户来说更为合适。

劲客搭载的同样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43N·m,传动系统匹配CVT(模拟6速)无级变速箱。该引擎配备了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冷却EGR废气再循环等技术。

创酷搭载1.0T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8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全系三缸机是广大消费者争议最多的地方,不过三缸引擎理论上是比较省油的,可以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不少车主在使用过后,都证实了其良好的工作性能。

总结: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日产劲客和雪佛兰创酷可以算得上小型SUV中年轻化产品的代表,通过对三台车的多维度对比,可以发现三台车虽然体量不大,但都拥有着适合家用的空间,以及足够好的可靠耐久性,真正能在产品力上拉开差距的,可能就是在细节处的一些巧思了。综合对比下来,我们还是会比较推荐给年轻消费者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这款车,其拥有更加个性的外观、体验感更好的内饰以及最低的油耗,对于年轻人要选择的第一台车来说,无疑是值得考虑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62L
网友评分: 4.4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