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下凡”?关于悍马EV皮卡那些不为人知的事

Trucks have been the same for a very long time,

We wanna try something different,

We wanna be a leader in apocalypse technology,

We need sustainable energy now!

长久以来,皮卡都没有什么改变,

我们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

我们想成为开拓性技术的领导者,

我们需要可持续能源,就是现在!

——Elon Musk

Elon Musk在Cybertruck发布会上说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的话句句在理,的确皮卡已经100年没有任何改变了,无论是现在的皮卡变多么好看、配置多么高端、性能多么野蛮,皮卡始终是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内燃机的"汽车"。何时会有启示性的新车出现一直是我们所期待的。不过,我们等来了Cybertruck,但是Cybertruck更像是一个未来的概念,除了科幻的外型和防弹的独特能力外,我们并没有见到特斯拉皮卡的启示性技术。

但是,于今天发布的GMC 悍马EV皮卡则让我们看到了皮卡行业的一次重大革新,或许对于遥不可及的Cybertruck来说,悍马EV皮卡更能实现这个变革时代的平稳过渡。从官方发布的“陨石坠落”视频片头以及官方自称的“the world’s first all-electric supertruck(世界第一款全电动超级卡车)”来看,或许通用更愿意视自己的GMC悍马EV皮卡如“天神下凡”一般。那么,GMC 悍马EV皮卡有哪些常人不知道的看点,今天让皮卡车市来详解。

大黄蜂和科尔维特团队开发的极限性能

许多人只知道悍马EV皮卡拥有超过1000匹的最大马力输出,却不知道该车的首席工程师正是Al Oppenheiser,一位一生都与大黄蜂科迈罗这个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也正是如此,悍马自诞生之初就有和科迈罗ZL1一样的“高性能”基因。

而且,由于研发人员来自通用的不同部门,以及极短的研发时间,该项目在通用内部被称为“obtainium”,该词为美国俚语,代表利用免费、东拼西凑的东西而创造出来的产品。不过,悍马EV皮卡的研发人员虽是东拼西凑,但个个身怀绝技,不仅有科迈罗和科尔维特的研发成员,更有资深的皮卡专家和越野专家参与。

15592牛米扭矩?什么是Watts to freedom功能?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带起的风潮,一说扭矩就爱说轮上扭矩,也让扭矩数字直接破万!也许这正是“以大为美”的美国人喜欢的一种表达方式吧。其实,悍马EV皮卡的15592牛米扭矩是轮上扭矩,并不是我们熟知的发动机/发电机扭矩。不过,由于电动车目前都是单速比设定,只需要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算得发电机扭矩,通用官方给的前轴速比13.3:1以及后轴速比10.5:1来进行一元一次方程计算,可得单个发电机扭矩约为450牛米,而由于悍马EV皮卡是三个电机,自然能算出悍马EV皮卡的发电机扭矩约为1360牛米。

在如此强大的动力基础下,悍马EV皮卡还提供了一个类似弹射起步的“Watts to Freedom”功能,3秒就可加速到96km/h,据悉,该功能启动时,可直接降低车身2英寸,加硬悬挂、座椅自动调直,同时音响播放模拟声浪!

有可能是电动皮卡中最大的电池!

悍马EV皮卡的续航乍一看平平无奇,但是考虑到其无视空气动力学的外形和重量,能达到563公里的续航里程已实属惊人,要知道当年的悍马H1油耗为24升/百公里(柴油),配合160升的油箱,续航里程不过872公里。

而悍马EV皮卡能达到如此高的续航里程,要归功于其和LG化学共同研发的200kWh的超大电池组,而且该车10分钟即可增加16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采用无线控制技术,日后更换单个电池组更加方便。

主动空气悬架还不够!还有UltraVision系统

不仅如此,悍马EV皮卡还有多种驾驶模式。

其中有一个“Extract Mode”,可通过底盘下方安装的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并自动升高车身6英寸,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非常方便,并且摄像头还配备了实时清理系统,及时清理镜头。

四轮转向还不够,螃蟹模式来加成

悍马EV皮卡拥有的四轮转向的确不是什么新鲜技术,不过螃蟹模式却可以算新鲜,其实,螃蟹模式更像是四轮转向的衍生功能。

因为,四轮转向是前轴和后轴的车轮呈相反角度,既可以减少转弯半径,而螃蟹模式则以相同的角度转向,实现车辆在对角线方向上的移动。

功能强大的车灯组

车灯组的确是吸引笔者的一个点,悍马EV的灯组可实现充电状态灯、转向灯、示宽灯等多项功能。

头灯示意

尾灯示意

登月主题!潜台词自己是“阿姆斯特朗”?

最有意思的是,该车内饰采用了“登月主题”,并在车内多处体现当年阿姆斯特朗登月时的“第一个脚印”,也许通用的潜台词正是说自己为皮卡界的“阿姆斯特朗”。

假后差速锁、真前差速锁

悍马EV皮卡在中控区域的功能面板上提供了前后两把差速锁,但是实际上,由于后轴为双电机,所以并不存在后差速锁,当你按下后差速锁按钮时,电脑只是把两个后轮的转速维持一致而已。而前轴由于是单电机结构,所以前轴的确安装有差速器以及电控差速锁。

东拼西凑的丰富的小细节

可以说,丰富的小细节一直是通用皮卡的一项杀手锏,作为通用旗下的首款全电动车型,悍马EV皮卡的确集各家之大成,既有雪佛兰索罗德的隐藏储物格(在美国放什么不言而喻)。

还有GMC Sierra上的多功能MultiPro多功能尾门。

不仅如此,悍马EV皮卡还拥有可拆卸顶棚,并放置在前背箱中。

超级巡航功能Super Cruise

通用汽车于2017年在凯迪拉克CT6上首次推出了超级巡航功能Super Cruise ,而如今悍马EV皮卡将会是通用旗下,首款非凯迪拉克品牌的车型安装超级巡航功能。该系统允许驾驶员仅通过激活转向灯即可在许多高速公路上变换车道。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