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深度参与!长城三大技术品牌强势助力企业转型

2020年9月26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中每两年一次的车展,此次车展汇聚了国内外多家车企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印明接受了联合采访。

用户深度参与长城三大技术品牌强势助力企业转型-图1

就在不久前,长城汽车正式了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同时也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进入“科技造车”时代。目前,柠檬平台旗下已经推出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以及本次车展亮相的哈弗初恋等车型;而坦克平台也首发了WEY坦克300,未来两平台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大幅提升产品与市场竞争力。

用户深度参与长城三大技术品牌强势助力企业转型-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王总您好,在这一次的北京车展现场,我们看到整个的长城的展台人气爆棚,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车展长城展台的亮点,跟我们分享一下。

王印明:我给大家简要地介绍一下,长城公司现在主打的有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咖啡平台,这次展出的产品有8月份刚上市第三代哈弗H6,这款车是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一款产品,第二款产品是哈弗大狗,9月25日刚刚上市。第三款产品,看到我身上的标志了吗?就是哈弗初恋,同时我们在此次车展还推出了电动长城炮。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款全新的概念车潮派,该车属于一种新品类,一种新尝试,同时外观具有复古的气息,整体又现代、又时尚。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以赶快来到我们的展台去观看。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不久哈弗大狗刚刚推出,从开始的曝光到最终已经上市了,您对这款车型有什么样的期待?

王印明:期待肯定是希望大卖,第二点是希望广大的车友喜欢这款产品,因为这款车从开发设计到现在的所有的起名、配置命名、颜色命名都是由广大的网友共同参与,时下比较时尚的词叫“共创”。这个产品是我们与用户共创的,我们必须让我们共创的产品能够大卖。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刚讲完了上市重磅的明星产品,不得不提的是一款出自柠檬平台首款重量级战略车型第三代哈弗H6,这款车非常有标签,销量超过300万辆,请您介绍一下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亮点。

王印明:感谢广大车友对哈弗的信赖,目前哈弗H6保有客户全球超过300万,这是我们第三代车型,每一代的全新产品都是基于客户的需求,以用户至上的角度去研发的,我们可以简单做一个小的回顾。

最早推出第一代哈弗H6,无论是性价比、空间、品质都得到了广大车友的喜欢。

第二代车型,随着大家生活质量的提升,各个维度都在提升,大家对于安全反而看得更为重要,所以哈弗在第二代产品之上,我们以打造安全为主,包括车上的人员安全,行人安全,还有车辆安全,围绕这三个维度打造安全。让我们在出行过程当中更加安全,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这是我们第二个时期满足广大客户的一种需求。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化时代已经来了,所以我们第三代哈弗H6主打是智能,这款产品未来还可以搭载5G技术。在今年年底,我们产品智能化程度也会很高,包括现在已有一些产品已经搭载了L2+级的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就是可生长,可以自学习,使我们的产品变为可生长的产品,符合现在潮流的发展方向,未来我们一定紧跟着广大车友的需求,以用户至上打造我们的产品。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刚您简单回顾了一下哈弗H6的历史。如果从技术上来说,第一代H6可能不及同级合资品牌。作为媒体,我认为到第三代哈弗H6,其技术水平已经赶超合资品牌了。

王印明:这也是符合中国发展的节奏,中国一直强调必须做技术创新,所以,我们长城汽车本身也是科技的产品,汽车很复杂,无论是各个维度都很复杂,我们一直做技术创新。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长城旗下有这么多产品都在升级、迭代,甚至是横空出世,您是否会担心市场的不认可,以及整体销量会出现下降趋势?

王印明:这个我们也考虑了。所以我们公司基于此顾虑做了很大的变革,我们在公司内部提出了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想法。我们把产品开发前端与面对市场营销、销售的前端整合在一起,我们现在内部大的叫作战群、小的叫作战单元,将来作战单元就是作为对自己的产品来负责。这样的话形成了每一个组织都应该知道不是都等着一个人决策,你已经负责这个产品了,这个产品都是你的,这个产品所有的生命周期的管理都由你来负责。

咱们都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责任才能真正把事情做好,所以我们在整体变革当中,把这些部门打通融合,同时按照设备机制,把目标专一性划分到固定的群体,这些人没有退路,想要把产品做得更好,就必须提前面对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如何用我们的技术去满足客户各种使用场景的需求。你打造的产品肯定是客户想要的,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这次变革希望每个产品都能成立一个品牌,成立一个公司。

网上车市&网新社:下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柠檬平台是都市型SUV可拓展的平台,我们想知道这样的平台具体优势是什么?接下来平台还会研发出什么样新的产品?

王印明:大家如果关注柠檬平台发布会多少会了解到,平台从柔性来说,是我们这次的一大亮点。这个平台,可以让车辆轴距从2650mm提升至3005mm。在动力方面,将有传统的燃油、EV纯电动、HEV、PHEV几种动力方案,同时长城公司也在投入大量精力在氢能源上,在整体平台上开发来说做到最大化的统一。还有车身整体设计钢度上,包括一些通过性上都做了很大的提升。

较大的车现在有第三代哈弗H6以及刚刚亮相的的哈弗初恋,4.4米到4.6米,车辆在柠檬平台上的扩展性非常大。此外,A30平台也做了很多电动车的规划,未来在轿车领域也会涉及,这个平台是灵活的可生长的可兼容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新的平台,新的产品特别是蜂巢动力的投放,我们聚焦到哈弗品牌上,它对于市场的价值,对于汽车行业的价值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印明:价值第一是体现在客户心目中,主要想让客户花钱买到更实惠的产品,无论刚才我说的功能需求、产品都注入了一些情感、价值观,这样的话无论从物质、精神上,我们能得到很好的契合点,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所有的技术发展是需要有人站出来,去引领大家去创新,去挑战一下。因为技术发展就是要这样,拿哈弗来说,它的进步也会带动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时代发展就是这样,越是充分的竞争,越能激发各大厂商聚焦资源,来打造出更好的产品,来回馈广大的客户。

同时我也想补充一点,汽车应该是全球性的产品,不能局限于某一个地域或者是某一个国家。长城公司今年的战略也提出来转型,同时我们在海外市场已经做了很大布局,我觉得将来中国的汽车应该走向全球。

网上车市&网新社:长城的车型已经走向全球了。我们看到上一代哈弗H6,在远东市场、俄罗斯市场卖得不比我们在国内看到的合资车便宜。

王印明:但是我认为还有一个很大的标签,是我们必须要进欧盟、进北美。

网上车市&网新社:在这个中国汽车行业后疫情时期,各个车企必须不断进步,您如何看待整个接下来的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些格局以及一些局面。

王印明:从我们内部来说,第一,作出某一个产品一定要知道你这个产品是谁来使,我觉得最难的应该是如何提前了解到客户,未来他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产品。

从汽车的发展角度来说,我简单的理解为,将来一定要解放人的手和脚,还有大脑,出行过程当中,可以享受自己独有的一些空间、娱乐,同时也可以把一些工作带到车里,这样的话是改变了大家生活、工作的一些方式,我认为这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发展,是属于大家的一个未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