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

汽车成为当代中国家庭出行的必需品,但在经济水平或政策条件下,大部分家庭往往仅能拥有一辆汽车。那么,这款车型则必须满足一家三口,甚至是一家三代的各方面需求,“文”能买菜通勤,“武”能旅行走山路。如此极致的要求,显然只能由一款大七座SUV来满足,不过如此全能的SUV大多售价昂贵,尤其在20万元级别中寥寥无几。还好,专为家庭用车而生的斯柯达汽车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其旗舰中型SUV——柯迪亚克,就是这么一款全能型SUV,它集合了设计、质感、科技、空间、舒适、动力和通过性等多种高能力,能一同完美满足家里男士、女生、年轻人、老人的需求。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1

传递德系高品质设计

精美的设计、精准的做工是对德系品牌车型的褒奖,作为大众集团旗下子品牌,上汽大众斯柯达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德系品质的合资品牌,在国内与大众汽车共线生产,整车内外质感有口皆碑。“颜值”是新时代女性的聚焦点,她们往往对汽车设计较为敏感,柯迪亚克的钻石切割线条设计,刻画出硬朗大气的视觉效果,和谐的车身比例既符合中年的知性美,充满力量感的的折线、精巧的直瀑镀铬格栅、五幅双色花瓣轮圈,又符合年轻人喜爱的“潇洒美”,配合中高配的LED大灯十分绚烂夺目。如果更加追求时尚、个性,那么采用溜背式车顶的柯迪亚克GT在设计上会更为突出,也是潮流人士不错的选择。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2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3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4

而家中的男士也许会更中意这套沉稳又不乏精致的对称式中控台,在保持品牌旗舰车型所特有的细腻质感同时,又完美诠释了实用主义,合理的功能分区与大量储物空间,极大方便日常使用。同时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幕之下,搭载了大众集团的MIB多媒体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原厂导航可投射至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之上,实现科技美学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此外,中高配的单色、顶配车型的10色氛围灯,也让一家人尽享高品质用车氛围。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5

5/7座同具乘坐高舒适度

带上各自的父母和孩子一同出行,想必是每对夫妻,在日常出行中最需要的完美解决方案。定位于中型SUV的柯迪亚克,车长达4698mm、车宽达1883mm,轴距更是远超同级达到2791mm,拥有极大的车厢空间,因此除了5座版本之外,还提供三排7座的布局。柯迪亚克的竞争车型为同级别的雪佛兰探界者、大众探岳,以及同价但定位于紧凑级的日产奇骏,这三款车型的车长、轴距均不及柯迪亚克,乘坐舒适度自然更低。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6

此外,柯迪亚克对乘坐的舒适度也相当看重,全系标配舒适极高的主副驾驶6向调节座椅,中高配车型则升级为主副驾驶12向电调座椅,并带有加热功能。当然,后排乘客也能享受极佳的乘坐体验,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了超大全景天窗,姣好的车内通透感让三排乘客在车内中倍感舒心,且7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打造出最舒适坐姿。值得一提的是,在无需使用第三排座椅时,座椅放倒后可与后备箱形成纯平,行李箱容积达到超大的2065L,再次体现柯迪亚克以家用为本的便利性。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7

强大动力系统无畏旅途艰险

一家人长途自驾旅行,征服山丘与高原,携父母、孩子尽览祖国壮丽山河,可谓幸福感满满,但并非每一款车都能担此重任。面对旅程中的复杂路况,一套可靠的动力总成更能增加驾驶者的自信,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与奥迪、大众技术共享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总成,推动1.7吨左右的柯迪亚克可谓游刃有余,并且用不同的功率调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男性向来追寻速度与激情,柯迪亚克尽管是一款SUV,却澎湃依旧。反观同价位车型,采用2.0L发动机的奇骏、1.4T发动机的探岳、1.5T发动机的探界者,更适合城市通勤驾驶,动力上远不及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8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9

更高的离地间隙,也赋予了柯迪亚克穿越非铺装路面的能力,倘若经常需要行驶在山路之中,柯迪亚克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搭载第五代Haldex瀚德差速器的智能四驱系统车型,可实现前后轴扭矩的最佳分配。四驱车型还支持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雪地6种智能驾驶模式,可根据路况需求调整发动机转速,适时节省油耗。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10

推荐购买330舒适版和380四驱豪华版

上汽斯柯达的车型性价比在国内向来有口皆碑,标配2.0T+7速DSG动力总成的柯迪亚克同样如此,其入门售价仅为17.79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也仅为24.79万元,在合资中型SUV中极具性价比。其中有两款车型配置非常值得推荐,分别是TSI 330五座或七座舒适版和TSI 380七座四驱豪华优享版。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11

尽管柯迪亚克的入门车型配置尚可,但次低配的TSI 330舒适版的配置具有明显跃升,升级了6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两项主要安全配置,增加的前排无钥匙进入、皮革/织物混搭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和PM2.5过滤器,对用车舒适度、便捷度也有明显提升,甚至配置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让座舱充满科技感,推荐偏实用主义的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型。

柯迪亚克不输探岳同具德系品质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一家人需求-图12

TSI 380七座四驱豪华优享版是一款集高功率2.0T发动机、智能四驱系统、7座布局与豪华配置的车型,在动力基础和实用性做到极致,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前排12向电调、加热座椅的加入,也让整体的乘坐体验具有明显升级。同时全LED大灯、单色氛围灯、更大的18寸轮毂,在视觉上也更具质感。

总结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作为20万元级的中高端SUV,德系品质与高性价比是其基调,这是消费者认可它的根本原因。此外,德味满满的精致内外设计、足够诚意的科技、舒适配置,以及5座、7座的舒适座椅布局,让柯迪亚克作为一款家用SUV十分称职。更重要的是,标配的2.0T动力,高配车型上四驱系统的加持,让柯迪亚克在家用之外,也富野性和自信,可谓全能型家用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