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 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

2020年以来上汽荣威动作频频,先是发布更年轻更潮流的全新“狮标”LOGO,同时品牌造型语言也迎来新一轮的迭代升级,并顺势而为带来了RX5 PLUS、i6 MAX、iMAX8等全新产品。

背后的逻辑很简单,随着乘用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品牌自身高端化转型的需要,上汽荣威需要让旗下产品变得更潮更运动,在视觉效果等方面上为年轻消费者带来“高级感”,从而让品牌在激烈的存量市场竞争中获得差异化优势。与此同时,换全新狮标LOGO、进化产品造型设计,也是荣威想要在高溢价细分市场实现突破的第一步。

俞经民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图1

9月16日荣威i6 MAX上市发布会结束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网上车市的采访。“市场很激烈,企业总是面临战略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始终在考虑变和不变。所以荣威今年很明确地做出了变化,焕新狮标。”谈及荣威品牌最近一系列动作时,俞经民表示:因为我们要更年轻更潮流,新狮标更扁平化、年轻化,把‘优品好用’变得更年轻更潮流。”

对于全新狮标下第二款产品i6 MAX的市场竞争力,俞经民很有自信:“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不是为了打败它们,是促进它们,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同时他表示:大竞品朗逸、轩逸、卡罗拉应该感谢中国教育者,教育是有标准答案的(从众消费心理)。我们在做的就是在标准答案之外提供新的选择。

俞经民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图2

1.荣威i6 MAX推出正当时

了解上汽荣威的都知道,过去相当一段时间内,RX5系列、i5两款产品一直扮演着荣威品牌销量基石的角色。两款产品的成功可以总结为一句话:精准切入荣威品牌所处阶段能够“触及”到的最主流的两大细分市场,并凭借相对不错的产品力成为细分市场主流产品。

不过,随着紧凑型SUV、10万级以下入门紧凑轿车细分市场竞争的加剧,荣威开始遇到增量瓶颈。与此同时品牌转型的需要,也“倒逼”着荣威将目光扫向高溢价细分市场,进而谋求新的增长动力。

其中,10万级主流家轿车市场,就是其必须也有能力拿下的一个细分领域。与此同时,品牌LOGO换新以及造型语言迭代,则让荣威有了更大可能性获得成功。

荣威i6 MAX,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推出的一款产品。

对此,俞经民表示:“荣威i6 MAX是荣威狮标焕新以后的首款轿车产品,智联网轿车产品。同时,它也是继RX5 MAX之后,MAX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我们希望通过MAX高端产品序列的产品力,体现出我们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和极致的实力。”

2.i6 MAX—“卡轩朗”之外的选择

10万级紧凑家轿,是目前乘用车市场容量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大众朗逸、宝来、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雷凌等合资车型长期盘踞该市场前列。不过,这些产品都有个“短板”,即拥有较强的品牌溢价能力,但整体动力、配置表现等远远落后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

荣威i6 MAX,则试图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在10万级紧凑家轿分一杯羹。和上述竞品相比,车长达到4722mm的荣威i6 MAX整体车身尺寸更占优势,1.5T“蓝芯”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竞品佛系的动力表现也更占优势,配置上更是全方位碾压

俞经民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图3

俞经民i6 MAX就要PK卡轩朗 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图1

与此同时,全新“狮标”LOGO、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等带来视觉观看,也让新车看上去更潮、更有高级感。价格方面,荣威i6 MAX更是针锋相对,10.98-12.58万的售价和上述合资竞品10-13万元的终端成交价重合度极高,但整体性价比远高于竞品。

“在荣威i6 MAX这个价位段,已经有像卡罗拉、轩逸、朗逸这种很强的国际品牌车型在那了,‘卡轩朗’就是我们这款车的竞品。”讲到这里时,俞经民表示:“特别上汽大众旗下的朗逸,设计是邵景峰负责的,质保是陶海龙和王建峰负责的,所以荣威打造i6 MAX很有底气,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不是为了打败它们,是促进它们,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

3.荣威将推出多款新产品

随着RX5 PLUS、i6 MAX两款产品换装全新狮标LOGO,狮标产品线也即将全面铺开。即将到来的四季度,荣威还将带来iMAX8、RX3 PRO两款新车型。与此同时,荣威还在筹备,各种各样的下一代产品,即面向2022年的产品。

即将于10月上市的iMAX8而言,该车是荣威实现品牌升级的一款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产品。iMAX8主打20万级MPV市场,目标客户群体为家商两用的中高端消费人群,新车拥有全新律动设计风格、丰富科技配置以及安全配置等,上市后将成为别克GL8、大众威然、本田奥德赛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俞经民i6 MAX就是要PK卡轩朗让这个价位段有更好的选择-图4

而对于即将在年底迎来中期改款的RX3(更名“RX3 PRO”),俞经民表示:“RX3 PRO的感觉还是比较强烈的,看起来更轻松一点,这款车带来从色彩、内饰到整个造型的突破,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

荣威i6 MAX新能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5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