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

随着宋PLUS的正式上市,宋家族也正式完成了产品矩阵化。更丰富的产品布局,将紧凑级SUV市场做了进一步的细分,而且重点是同时完成了价格区间的全域式覆盖,宋PLUS对比亚迪品牌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当然,关于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引人关注的不仅在于它的战略性,更在于它用产品力所展示出的深层含义,有关于品牌向上,有关于高端品质,可以说宋PLUS的到来,在重新定义了中国主流SUV标杆的同时,也或将成为高端和旗舰概念亲民化的一个重要转折。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

宋PLUS的定位介于宋Pro和唐之间,刚刚上市的燃油版共推出了四款配置的车型,价格区间为11.58万-14.38万。可以看出宋PLUS的车型分布和价格带比较紧凑,定位和目标非常清晰,将会与主流车型的中高配车型产生直接的竞争关系,而在面对诸如哈弗H6、CS75PLUS、博越等一众好手时,宋PLUS抬手就甩出了“王炸”。

外观造型:中国首款宽体潮流SUV

宋PLUS虽然名字里带有宋家族系列的典型特性,但它的身份并非是宋Pro的升级版本,而是一款实打实的全新车型,从外到内都透着一股新意。它的外观设计,是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前法拉利外饰总监洛佩兹两位大师联手打造的,用细节展示着龙魂美学的进化。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2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3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4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5

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达到了2765mm,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除了轴距有着明显的优势外,宋PLUS的车身比例也非常有特点,车身更长更宽,但车身高度较低,呈现出了宽体低趴的车身造型,动感优雅很有气势。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6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7

饰设计: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豪华品质出众

如外观造型设计一样,宋PLUS的车内设计同样是出自国际大师之手,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运用了诸多创新设计,用多层悬浮式风格加上色彩渐变的手法,将宋PLUS车内的科技和质感做了巧妙的融合,设计语言与做工用料都是豪华车的水准。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8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9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0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1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2

智能科技:场景化应用,刷新用车便捷新高度

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新时代SUV,智能互联科技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项目,宋PLUS全系标配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兼容400万+的APP功能,基本上能够全部实现那些存在于手机里的功能应用。在宋PLUS车内,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并不是用来堆砌豪华感的道具,而是真实提供了人性化的方便与实用。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3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4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5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6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7

高效动力:全系标配1.5TI高效动力,同级最优驾乘品质

其实相比其他设计或是配置的提升,宋PLUS在三大件方面的优化进阶才是最大的亮点,全系标配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动力组合,在性能输出和能效经济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另外,由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的底盘系统,在保持舒适特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动态车身的操控稳定性。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8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19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20

中国主流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打出王炸-图21

总结:可以看出宋PLUS的“PLUS”,不止是尺寸和级别的升级,更是品质和质感的全面进化。与众不同的低趴宽体造型,引领潮流的悬浮式座舱,都有着高端旗舰范儿;丰富且实用的智能科技配置,强劲高效的动力总成,都是作为主流SUV新标杆的“王炸”实力。宋PLUS,不管是超前的设计理念,还是用料做工与新技术的运用,都能给人以高端豪华的既视感。随着宋PLUS的到来,中国主流SUV标杆车型的标准,是时候重新定义下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