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领航发布,品牌旗舰,中国自主第二代SUV ,10月17日上市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1

2020年,名爵动作不断,继发布“Mission 100”全新战略及推出第三代名爵6后,日前又发布一款全新车型——MG领航,这是名爵新战略下首款SUV,同时也是名爵全新旗舰车型,将在10月17日正式上市。

伴随着品牌声量的提高,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的名字也逐渐被业内所熟知。今年4月底,他在原有职务不变的情况下,直接管理名爵品牌销售、市场及公关等全方面工作。

事实上,名爵正处于品牌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时接手,张亮面临诸多挑战,不过从第三代名爵6到MG领航,可以发现这位80后高管已经渐入佳境。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2

以MG领航为契机,名爵举行了一场品牌沟通会,对MG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品牌定调,首次提出“新主流、潮链路、大扩容”的年轻化九字真言以及“让一个MG容下所有年轻人”的品牌口号,确定了“科技潮品”的全新品牌定位,通过这些举措,最终达到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的品牌目标。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3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4

回顾中国自主SUV的发展历程,张亮认为,从2015年开始诞生的以荣威RX5为代表的一系列产品,可以称为中国自主SUV的第一代产品。

这类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展现了出色的原创设计能力,在设计上摆脱了对合资品牌的模仿,除此之外,还能在某些单项上表现突出,比如荣威RX5是首款互联网汽车,在智能互联单项上拿下了第一。

而MG领航的诞生,则标志着中国SUV发展到了第二代,产品力上可以与合资品牌进行“真功夫”较量,不局限在设计层面,还包括科技、品质、安全、驾控等方面。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3

所以MG领航提出了“无处不燃”的产品宣言,在设计上,以第三代MG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革新行业审美标准,又让SUV有了全新之美。不久前MG领航曝光了三张官图,从图片来看,MG领航有着极具张力的前瞻造型和科技潮范,打破了传统SUV设计的惯性;科技上,打造双A智行生态,深度重构人车关系;质感上,通过打造全感官沉浸座舱,开创全维度座舱体验,主要亮点包括游艇舱+全景天窗+SUPERSPORT超级运动模式+BOSE音响等;在安全上,MG领航是中国车企里面唯一获得欧洲、澳洲双五星碰撞成绩的产品;在驾控上,得益于欧系大师调校,驾趣体验大大提升。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4

值得一提的是,在命名上,MG领航此次打破了名爵一贯以字母和数字命名的惯例,首次以中文为车型命名。

“我们希望MG领航成为第二代中国自主SUV的领航者,同时成为MG品牌向上、向科技潮品发展的领航产品。”张亮提出了对这款车的期待。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5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在其最新出版的书籍《价值》中,如此描述消费的本质:“消费的本质是消费者与世界和自我达成和解的过程,选择怎样的消费方式和品质是消费者内心对美好生活的映照,因此消费品包含物质性和精神性双重维度。”

汽车消费也不例外,而张亮对MG品牌打造目标的阐述与张磊不谋而合,诞生近百年,无论主打运动、操控还是漂亮的外观,MG的目标都是让年轻人在与其沟通中感受到真正的快乐,这是MG品牌的最高目标。

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名爵很早便提出“Always young”的品牌精神,年轻化成为它最亮眼的品牌标签之一。

时至今日,名爵的年轻化理念又随着时代发展发生了革新和进化,对于最新的名爵年轻化,张亮将其总结为九字真言:新主流、潮链路、大扩容。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5

新主流,即不同于传统主流汽车的未来主流汽车,包括四个纬度,分别是产品形态新主流、设计语言新潮流、智能科技更领先以及产品品质更全球;

潮链路,即新风潮链路,更多的是与用户互动和传播的形式。比如说第三代名爵6上市发布会引入了奇葩说的形式,还有各种潮流新玩法,俨然是时尚潮流产物。未来MG领航也会延续这样的思路,除了全新形式的发布会外,还会通过线上潮流IP打造+线下潮展的形式,无处不在地向消费者传播潮链路形式。张亮透露,北京车展将会推出装置艺术展,11月份还有大型MG改装车主盛会;

大扩容,则是扩展名爵年轻化的边界。过去名爵的年轻化和运动化划等号,就像在单车道上发展,未来则是在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上发展,分别是科技、潮流、运动和新品类。需要注意的是,名爵的新品类赛道区别于之前的小众化,不仅仅是车涉及的品类,还包括衍生产品的品类,用一句形象的口号来形容就是“MG容得下所有的年轻人。”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6

接下来的几个月,名爵还会推出X-power运动性能部门以及X-line潮流的改装品牌,同时会继续打造英国的MGCC和一年一度的“MG Live!”车主盛会,让大家一提起名爵,就能首先联想到“科技潮品”的品牌形象。张亮也对这一品牌定位做了解释,“科技”代表它的内心真正的能力,这是车的本质,汽车工艺的本质,永远追寻更强的科技。“潮”是它外在表现的形式,也挺重要的。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6

为了实现这一品牌目标,除了产品和营销,在服务上,名爵也在不断提升。

张亮表示,早在2018年,他们内部就提出了要打造“新零售”全新服务体系的想法,以期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两年一直在布局,直到这次第三代MG6 PHEV推出时,已经做的比较彻底,包含五个方面:

一是经销商体系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二是价格保证统一,而且是线上进行购买;三是围绕这两个管理体系,向“Mission 100”目标冲击,即在品牌诞生100周年时,也就是2023年,达到热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年销量100万辆和追求年轻用户接近100%的满意度的目标,第三代MG6 PHEV是第一炮;四是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五是线上孵化和运营。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7

执掌名爵前,张亮在技术研发、产品规划等领域有着超过十年的丰富工作经历,主导了包括荣威RX5在内的多款车型的产品规划,在数字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数字化变革正在到来,在整个上汽集团都在坚定朝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张亮过往的工作经验和专业背景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名爵品牌在数字化领域的发展,向百万辆目标迈进。

张亮谈品牌目标让年轻人与MG快乐沟通-图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