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布局13款车型 媲美大众MEB

网上车市从现代汽车官方获悉,现代汽车将在2021年向国内导入E-GMP电动化专属平台。新平台自研发初期便考虑到了未来产品的多样性以及用户需求,在动力系统、电池布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可媲美大众MEB、丰田e-TNGA等。到2025年以前,现代品牌将在国内拥有7款纯电动车,起亚品牌则有6款(包括“油改电”车型以及新款)。

现代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布局13款车型 媲美大众MEB-图1

现代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布局13款车型 媲美大众MEB-图2

现代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布局13款车型 媲美大众MEB-图3

E-GMP是现代汽车全新的电动车平台,官方表示该平台同时兼具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特点,可以实现多车型平台共享,能够大幅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从明年开始,现代汽车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型都会基于E-GMP平台打造。目前海外曝光了代号为NE的新平台纯电SUV,从尺寸来看,该车采用了轿跑SUV的掀背式设计,虽然车身长度仅在紧凑型级别,但轴距较长,预计车内空间会比较充裕。

现代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布局13款车型 媲美大众MEB-图4

北京现代此前正在对代号为“NEC”的全新车型进行招标,根据北京现代产品代号规律来看,“NEC”即海外“NE”车型的国产版本。此外,北京现代领导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会基于E-GMP平台推出中大型轿车和中大型SUV。这样的产品布局与大众汽车颇为相似,大众会基于MEB平台推出ID.4(紧凑型)到ID.Roomzz(中大型)的各类产品。待现代E-GMP平台真正落地后,将极大提升现代汽车在国内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