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二季度净亏8亿美元 中国市场回暖明显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通用汽车在第二季度亏损了8亿美元。

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68亿美元,同比下降53%,净利润为负8亿美元,同比下降132%。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负5亿美元,同比下降118%。据外媒报道,尽管通用汽车业绩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在其3月份借入160亿美元后,该公司业务总流动资金保持在306亿美元。

通用汽车二季度净亏8亿美元 中国市场回暖明显-图1

据悉,通用汽车在其北美市场第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负1.01亿美元,同时通用汽车表示,在其工厂关闭的8周内,该公司通过严格的控制成本和北美市场强劲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期间停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

通用汽车二季度净亏8亿美元 中国市场回暖明显-图2

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第二季度零售约71.4万辆,实现环比提升。具体来看,别克和五菱第二季度销量分别增长了7.8%和9.7%。但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均出现两位数下滑。总体来说,中国市场的业务表现较第一季度回暖明显,投资收益达2000万美元。

通用汽车二季度净亏8亿美元 中国市场回暖明显-图3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表示:“我们能够迅速的调整成本结构并保持资金的流动性,使我们过去一直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并持续专注于整个业务的各个领域”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