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

近几年来,豪华汽车市场的市场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厂家们似乎都没有那么在乎品牌形象了,更多的是随市场而妥协。宝马一味在加长轴距、奥迪的门槛也拉低到了十几万,甚至连奔驰都推出1.3T“豪华”车。过度市场化的行为对于个性独立、品味独特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严重打击,当所有的车开上去都差不多时,选择就没有任何意义可言。本次请到的Simona小姐在选车时就碰到了类似的烦恼,先前BBA三家体验下来并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地方,她的描述为“或多或少都有些俗气”。对此,笔者根据她的需求给她推荐了沃尔沃S60,看看在她的眼里沃尔沃S60能打几分。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2

小姐姐对沃尔沃的第一印象:简约不简单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3

可能因为Simona的职业是园林景观设计师,她对于“好看”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审美观。一款车的设计要是不出众的话,就会被她直接淘汰掉。而Simona对沃尔沃S60的第一印象却不错,直言:果然还是北欧的设计风格更能打动我。说句实话豪华品牌的设计都不会太差,不可能让人感觉看着不舒服。但是能让人一眼就留下印象的,就寥寥无几了。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4

Simona对于沃尔沃S60的评价是简约不简单,单看有棱有角的车身线条让人感觉好像就那么回事,大多数车都这么设计的。但整体一看的话就会发现沃尔沃设计的厉害之处,犀利的线条并没有显得特别突出或者过激,相反却很有儒雅与未来感相融合的气质。Simona说S60的设计让他想到了建筑大师雷姆·库哈斯(曾获普利兹克奖),表面看似简单的几何图案却构建了难以言喻的设计感。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5

而S60的雷神之锤LED大灯是Simona最欣赏的设计细节,简单的组合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要说人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车灯就是一辆车设计的精髓之处。相信无论是白天或夜晚、路过或观望,看到雷神之锤大灯就能想到沃尔沃的北欧设计。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6

Simona认为沃尔沃S60上最欣慰的一点,就是没有随着市场主流而特意加长轴距。尺寸仍然是全球统一的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为2872mm。标准轴距看上去协调得多,更加符合Simona的年轻气息。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7

转进至车内,Simona对S60的内饰设计也颇为欣赏。“我并不讨厌大屏设计,时代是不停进步的,不可能一直都使用传统的物理按键”。“但是很多新车的大屏设计都很粗糙,看上去就是硬生生放了一块平板上去,还美名曰简约设计,我觉得就是简陋”。这话听着有点毒舌,但笔者却认为非常在理。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8

“沃尔沃的大屏设计是较为出色的,大屏的现代感被周边的金属装饰很好的衬托了出来。”除了大屏设计以外,沃尔沃在用料和做工上一直都是较为上乘的。新车的内饰没有一点异味,摸上去的质感也很高级。同时,沃尔沃的内饰均采用健康材质,65℃高温下车内气体排放测试温度要高于国家标准2.6倍,还配备了有效过滤PM2.5的高效滤芯。包括Simona在内很多消费者都是十分喜欢沃尔沃的健康内饰,也是S60的一大亮点。

Simona:安全性也是非常看重的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9

当笔者和Simona谈到沃尔沃S60其他亮点时,她最先想到是沃尔沃有口皆碑的安全性。Simona虽然对于汽车的了解不算多,但是沃尔沃的安全性还是有所耳闻的。身边也有开沃尔沃的朋友,对其评价都很不错。体验之前她也去查了下S60在国内外碰撞机构的成绩,清一色都是顶级安全好评。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0

Simona在体验过程中,还碰到了一些触发主动安全系统的情况。S60的对向车辆智能躲避功能对她而言就是非常有用的功能,实际体验就相当不错。在郊区很容易碰到突然越线的对向车,这时候S60就会警示驾驶员注意,并且主动进行刹车。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1

在高速上体验的PILOT ASSITS领航辅助系统也相当实用,即便Simona把速度提高至120kmh的最高限速,但S60始终都保持在车道的最中央,过程中能明显感到车在自己微调方向盘。上百公里的路程开下来非常的省心,可是说是她这个女司机的福音。Simona对于S60的多项安全系统都给予很高的评价,实际体验效果比预想要好得多。

年轻人所追求的舒适性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2

Simona相比动力对于舒适性是有很高要求的,“我要买的是豪华车,不是性能车”,她很清楚自己需求是什么。因为Simona自己家里有一辆老款的奥迪A6L,她很清楚自己是不喜欢传统豪华车那种软绵的避震感,希望可以有点“驾驶感”。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3

沃尔沃S60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她的口味,悬挂调教得软硬适中,在保证了舒适性之余,还是有着些许硬朗。面对减速带、不平路面时,S60的避震回弹非常的干脆利落,没有一丝的拖沓。Simona是这么形容S60的舒适性的,很多豪华车就像是一个懒人沙发,刚开始感觉还是非常柔软,但坐久了就有一种陷进去起不来的感觉。而S60就像是一个包裹性很好的高级座椅,虽然能感觉一定的硬度,但却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4

此外,沃尔沃S60的动力系统也比Simona预想中的聪明。本次体验的是T4版本,搭载的是190马力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两者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变速箱很清楚什么时候该降档该升档。体验过程当中,Simona和笔者经过了一段长达30分钟走走停停的黄色拥堵路段,舒适模式下的出力很平顺,没有小踩油门却转速飙升的情况。S60的平顺性表现给Simona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超过她对于豪华车型的预期。

体验后的感想:有内涵的豪华车

有内涵的文艺范 小姐姐眼里的沃尔沃S60-图15

Simona近段时间由于打算买车,试驾体验了很多款同级的豪华车型。几乎车型对她来说都差了那么一些,设计、舒适和品牌都有点欠缺。而Simona对沃尔沃S60的评价是:这是一辆坚持自我内涵的车型。沃尔沃没有随着市场大流而妥协,设计维持了北欧简约的格调,安全性依然领先其他品牌,舒适性也保持了自我一贯的风格,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I AM WHAT I AM,坚持自我内涵并使更多人为之折服,Simona认为这才是豪华品牌真正的魅力所在,也是她最欣赏沃尔沃S60的地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