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

在10万元左右价位区间,笔者会优先推荐您选择自主品牌车型,因为在这个价位无论是配置水平还是驾乘空间,除去品牌因素的合资新车都很难比拟,况且在这个自主品牌车型的主力区间,现阶段也涌现非常多值得选购的新车。正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吉利缤越PRO,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车型,外形比本田缤智/XR-V更好看、7.9秒破百、顶配不到12万元的运动SUV,称它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也不足为过。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2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3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4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2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4

吉利缤越想必大家都非常熟知了,极其动感的外形设计配合灵巧的车身,为它积累了一群年轻粉丝,关键是价格真的不贵。缤越PRO是缤越的2020款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了,价格区间为7.98-11.98万元,外形、内饰相比老款车型改动不大(这次咱们就不细聊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之前的实拍文章)。动力部分,高配版搭载1.5TD三缸发动机,低配版原有的1.0T三缸发动机被1.4T四缸发动机所取代,这次我们拿到是售价11.98万的缤越PRO 260T DCT Battle,搭载1.5TD高功率调校发动机,咱们主要来聊聊它开起来怎么样。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3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6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8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9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0

三种驾驶模式下分别体验一番后,日常能使得驾驶员体感最舒适的还是正常D挡下的普通模式另外两种给笔者的感觉是特点太明显。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相比D挡降低两个挡位,一直维持在2200rpm以上,动力快,推背爽,但油门踏板太过灵敏,且发动机噪音会增大;经济模式下,变速箱又特别机灵上调两个挡位,油门踏板对动力输出的控制不再那么精确,日常堵车蠕行状态,也能更好的把握车距和速度,舒适感提升。但想快速并线超车,则差点意思。普通D挡状态下虽然不是最强势,但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转向回馈都是最舒服的转态,也最适合日常。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2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3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3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4

  在这来回答大家第一个问题,至少在10万元价位,缤越PRO在驾驶性上是能满足您的需求,7.9秒的加速成绩、整体感非常强的底盘和清晰的转向这些都可以有。缤越PRO并不是台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但日常可玩性很高,车身灵活,悬架在弯中显得紧致且有韧性,给人很强的信心。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4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16

按下方向盘左侧的自适应巡航的控制按键,向下拨动中央拨片,这套系统就激活了,可以自由调整巡航速度和跟车距离,这套系统好用的点主要体现在刹车以及起步时不突兀,提前预判,更接近于人的真实操作,不会突然急刹给车内人员带来不适感。这套系统特别适合堵车以及车流中蠕行的场景使用,确实能够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感(亲测好用)。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5

在一些特定的场景下,诸如上下班通勤途中,在车流中低速缓行,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下,还是能感知一些抖动迹象,不过属于能接受水平。类比来说,对驾驶员的体感影响程度,笔者认为并不强于一些明显路噪声,能算得上主流三缸发动机的中上水平。

接着来回答第二个问题,对比老款车型提升不大,主要并不涉及行走机构方面的变化,主观感知上,车厢内的静谧性更好,从前轮拱传来的路噪声显著降低,ACC自适应巡航也比老款用着更舒服。

年轻人的第一台小钢炮试驾吉利缤越Pro-图6

以改款的身份来看待缤越PRO没有啥问题,驾驶质感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好,车厢静谧性和驾辅功能实用度都有提升。这次年度改款的意义在于加入了搭载1.4T 四缸发动机的车型,这也是解决对三缸发动机抱有忧虑的消费者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同时中配车型引进了老款顶配上的部分外观套件。目前7.98-11.98万元的售价区间与老款持平,而搭载1.4T 四缸发动机的车型顶配也不到10万元,相信对不少年轻消费者更具诱惑力,待我们拿到试驾车,后续给您带来详细的试驾报道,敬请关注。

缤越
缤越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7.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