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口就是老二次元了 福特领界S上市会成功“破圈”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1

“一开口就是老二次元了”——这是B站弹幕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一句话。

事实上,作为一个以ACG(动画、漫画、游戏)内容创作与分享为原点的视频网站,bilibili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已经成功从二次元走向三次元,涵盖了越来越多兴趣圈层,并构建起一个源源不断生产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和文化社区。

在这一进程中,洛天依堪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2

这位来自二次元的虚拟歌姬,借助创作者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成功从小众文化圈走进了大众视野,多次登上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舞台与杨钰莹、张韶涵等三次元歌手合唱歌曲,不仅让全国的宅男粉丝们兴奋不已,也引发了主流媒体的热议。

5月20日晚,携“Smart大智能”、“Space大空间”、“Safe大安全”三大升级优势而来的福特领界S正式上市,全系提供五款车型,售价10.98-16.48万元。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3

作为首款搭载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合资品牌SUV,此次领界S最重要的升级之处正是体现在“Smart大智能”方面。为了打响“社交,不设界”这一大卖点,福特脑洞大开地与洛天依展开了一场跨次元合作,意在高调“破圈”。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4

不像其他厂商的发布会那样严肃正经,领界S的上市直播采用了一出情景剧式的开场。

“这是什么?好诡异哦!”

最先出现在镜头中的是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他看着手机屏幕中洛天依发出的入圈二次元的“王之盛邀”,似乎有些一头雾水。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5

画面外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热心科普后,杨嵩却幽默地对她说:“看来你这工作量就是不饱和,还有时间上网看这些东西。”一连串轻松有趣的对白,让节目效果达到max。

随后,杨嵩与万众瞩目的洛天依在布满弹幕的背景前一同亮相,并通过一场快问快答battle,接受了来自领界S的一系列灵魂拷问。

比如,对未来汽车的畅想是什么?理想中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而对于新生代网络社交常用的XSWL/AWSL/CQY等字母缩写,杨嵩则自嘲无能为力搞懂它们的意思——“简直比考GRE还难”。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6

47岁的车界大佬与15岁的虚拟偶像同框出现在Ford Channel,倾情演绎了一场有料又有“梗”的跨界秀。加上在前期的产品宣传时期,洛天依就已频繁出现在预热海报中的C位,福特可谓毫不掩饰领界S为当今时代年轻人而来的姿态。

就像杨嵩所说:“年轻人自由自在,逆主流、有主见。而这正是福特想为你们做的。”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7

在快节奏、碎片化的信息时代,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讯软件已经成为都市白领一族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

因此,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于社交的需求也从手机端逐渐转向了驾车等传统的封闭场景。根据第三方调研,有高达59%的中国司机会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微信。然而,与随时随地的沟通需求形成鲜明对应的,是决不可逾越的安全底线,于是车载微信这一新功能便应运而生。

通过对用户行为习惯的深度考察,福特联手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为领界S搭载了车载微信、爱趣听、应用小场景、云小微语音助理、腾讯地图五大特色功能。其中,车载微信可以帮助驾驶者安全快捷地回复消息,解决了年轻消费群体“社交真空”的焦虑。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8

发布会之前,福特就在知乎发起了“开车遇到老板微信狂CUE怎么办?”这一话题,引起了知乎er的强烈共鸣,也为领界S将日常驾车与在线沟通的完美调和埋下了伏笔。

发布会现场,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与江铃福特首席技术官黄少堂现身说法,通过实际体验的方式向观众演示了微信车载版等功能的使用,以及其背后的技术开发逻辑。讲解过程也搭配上了综艺节目般的字体和气泡,让技术语言听上去不那么枯燥。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9

黄少堂还强调,带上车的功能并不是“打开门、塞进去、关上门”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从安全可靠的原则出发,去真正地、一步步地解决用户在驾驶、出行场景中的需求和痛点,并引导用户用正确的打开方式,从而享受车内时光。

发布会最后,洛天依表演了一首颇为洗脑的《66CCFF》,继续发挥演技特长的杨嵩更是带来了一个小彩蛋,使用微信车载版与江铃福特总裁王文涛进行了一次语音通话,让“社交,不设界”的概念贯穿发布会始终。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10

对比前两年福特品牌在营销活动上的低调内敛,自杨嵩开始负责长安福特全国销售业务后,这个品牌在传播层面的调性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用杨嵩自己的话来说,长安福特要掀起一场“绝地反击战”,从产品、市场、PR、营销四个环节打破福特的恶性循环。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11

去年,领界借势体育活动进行营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新浪体育盛典”活动开始预热之后,福特汽车联合新浪体育发起致敬体育精神的话题活动——#体育星力量#。随着文体各界多位明星的加入,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福特领界的产品形象也迅速深入人心,并吸引了一大批热爱体育运动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经过此次活动推广,“信赖福特品牌”成为了推荐购车的高频关键词,公众对于福特品牌的文化积淀和产品优势也有了更多了解。

根据《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的预测,随着90后逐渐扛起汽车消费的大旗,预计到2020年,90后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消费占比将达到45%以上。这也就意味着,谁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谁就能赢得未来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12

主打“社交 不设界”的领界S携手洛天依突破次元壁,正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一事件不仅为福特品牌接下来的营销新玩法开了个好头,也证明福特正与当代年轻人的所思所想同向而行。

杨嵩与洛天依同框出镜 领界S上市会很二次元-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