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

日产汽车在2019年东京车展中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 Ariya,该车基于CMF-EV平台打造而来,预计会在2021年左右量产。由于该车与奇骏大小相近(尺寸都在4.6米左右),且Ariya的量产时间与全新奇骏的上市时间接近,可将其视为全新奇骏的纯电动版车型

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东风日产已经开始建设PZ1A项目,内部人士表示这就是Ariya的产品代号。新车在SUV基础上融入了更多轿跑元素,非常年轻运动,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Y、福特Mustang Mach-E等车展开竞争。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1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2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3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4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5

 

外观方面,日产Ariya多处设计元素来源于此前的IMx概念车,在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上进行了升级,看起来倒是与奔驰EQC有些相近。此外,新车不再拘泥于日产此前的直线条设计,整体更加圆润,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降,呈现出溜背式造型。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整车运动感十足。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6

日产将国产全新奇骏电动版 轿跑式造型运动十足-图7

 

内饰方面,Ariya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主要由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内部采用了大量触控按键。在车辆没有通电的时候,触控按键与面板融为一体,通电之后才会有灯光显示。配置上,Ariya带有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预计会在现款天籁的基础上进行加强。动力上,该车配有前后双电机以及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

 

据此前海外媒体报道,日产高层在采访时表示,量产版本的Ariya将比日产Z系列车型还要快。这也意味着Ariya的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会在5秒以内。此外,官方还评价道,因为安装在车底下的电池组降低了重心,Ariya的操控性极佳。续航方面,由于该车定位高于日产聆风,再参考同级产品,预计Ariya的续航里程会在500km左右。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