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

要说目前国内最火热的中型SUV有哪些?没有标准答案,但一汽-大众探岳肯定在其中,自2018年上市以来,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和品牌认知度,使得其销量一度在两万台以上徘徊,也冲上了合资SUV销冠的位置,如今探岳带来了自己的兄弟车型-探岳GTE,一台插电混动SUV,它不仅能享受“绿牌”的种种优势,百公里综合油耗还就两升。新车上市,自然避免不了和同门前辈途观L PHEV做一番比较,下面就告诉您谁更值得选。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2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

GTI代表的是高性能汽油车,GTD代表高性能柴油车,而探岳GTE则是一款高性能的插电混动SUV,能挂GTE名号,自然实力不差,实测百公里加速8.3S。探岳GTE基于P2混动架构,其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还广泛应用到于蔚揽GTE和迈腾GTE等我们大家熟知的车型。   

今天我们对比的车型是一汽-大众探岳GTE(市场指导价格区间为24.98-25.98万元)和上汽大众途观L PHEV(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28.28-29.28万元),可以发现两台兄弟车型价格差距还比较大,不过途观L PHEV目前有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优惠完的价格和探岳GTE的新车价格能有一定重合,这也是为啥要比较两台车型的原因。今天我们分别选取了探岳GTE和途观L PHEV各自的顶配车型来做比较,以最高水平展现各自的产品力。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4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5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6

动力总成上,两车完全保持一致,系统综合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驱动方式皆为前置前驱,探岳GTE的电池能量密度要大于途观L PHEV,反应在纯电续航上占有一些优势。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7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8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9

两台车型的外形设计各有特色,都符合主流审美,途观L PHEV造型经典,外形上挑不出毛病,各个年龄阶层都能接受,有家用车干净利落的简洁美。探岳GTE则深挖SUV的固有优势-高离地间隙和大轮圈(标配18英寸轮圈),虽然尺寸对比不占优势,但视觉上更显大,此外专属GTE标识,辨识性C型日行灯、运动包围、排气装饰等,也让它更显运动和精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0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2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3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2

  进入车内,探岳GTE的优势便发挥了出来,相对来说比途观L PHEV更显科技和精致,最新的设计风格,三屏互联,符合当下对全新车型的要求,而途观L PHEV的内饰风格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了,虽说经典,但在如今看来有些落伍。配置方面,探岳GTE标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地图和10余种车辆信息,中控两车皆为8英寸显示屏;舒适性上,两车皆为真皮座椅,但探岳GTE打孔真皮和拼接配色更显档次感,功能性上探岳GTE 前排座椅带有通风和加热,而途观L PHEV仅为加热。空间上,两车都表现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水准,后备厢工整且拓展性强,探岳GTE更实在的全系标配了电动尾门,这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SUV来说非常实用,而途观L PHEV仅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性价比上探岳GTE更优。

家用省油还不限行探岳GTE/途观L PHEV买谁最值-图15

在这个价位区间,两车都是不错的选择,途观L PHEV的优势在于车型经典,认知度高;而探岳GTE则更符合如今的市场标准和需求,相对更显大的外形,入门车型更全面,顶配车型科技以及舒适性配置更高,以及更低的价格,都使得它比上市时间不算短的途观L PHEV更有优势。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普及,尤其是您充电方便的情况下,用车成本会减少许多,而能享受绿牌优势且油耗极低的插电混动SUV则是您家用最实在的选择,探岳GTE能否延续销冠之路,我们拭目以待。

探岳GTE
探岳GTE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24.2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