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圈变四个心/改奥迪标被罚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

改装车作为一种汽车文化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改装汽车也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在这个追求个性与颜值的时代,有谁不想把自己的爱车装扮的更加与众不同更漂亮呢。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1

不过介于国内改装市场的不成熟,目前对于汽车改装还是有很大限制的,比如下边的这种改装就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大家一定不可效仿。近日,一辆奥迪车就在不懂改装法规因此受到了处罚,其实如果不仔细观察,这辆奥迪A5的改装并不明显,没有另类的改色、也没有超大的车身套件,但问题出现在车标上。大家熟悉的奥迪“四圈”logo改成了四个心形。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2

可以想象到该车肯定属于一位喜欢可爱风格的女车主,她们大多数可能不会改变车辆的性能,也不追求车子有多么炫酷,只是想在小细节上体验一下自己的风格,原本以为这样不影响安全性的改装却实实在在的触犯了改装法规。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3

根据规定,更换车辆商标,与车辆出厂登记时品牌不符是违法行为,将依据道《机动车管理办法》处以500元罚款。因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将很难判断车辆的真知实品牌,这将给事故处理带来不便。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4

可能大家会觉得只是一个小小的改装并不会造成多大影响,甚至被处罚觉得委屈,但并没有考虑到如果发生意外情况会带来的后果。所以无规矩不成方圆,这里也提醒大家在追求美观个性对爱车改装时,一定要遵守相应法规。今天我们也为大家总结了目前合法的汽车改装项目和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首先就是外观方面,目前对于安装包围、更换保险杠等项目在经过审批后是可以的,但是涉及到改装宽体车身,不论是长宽高都不能超过原车的300mm,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5

同时车身更改颜色,不论是贴车衣还是重新喷漆都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消防车辆的红色、工程抢险的黄色以及其它专用特殊涂装是不可以的。同时在改变车身外观或颜色后,需要前往车管所进行备案以及行驶证的变更。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6

轮毂和轮胎是可以进行改装的,但是两者均不可改变原车的尺寸,也就是说原本17英寸的轮圈不可以更改为18英寸,轮胎同理。但是在不改变尺寸的前提下,样式、品牌、颜色等均可以进行改装。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7

另外对于SUV车型普遍存在的车顶行李架、踏板、保险杠几个项目也是可以进行改装的,但是需要注意,加装车顶行李架后,车辆的高度增加不得高于300mm,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另外越野车普遍存在的升高底盘目前还是不可以的,属于违法行为。由于这几项也属于改变车辆外观,所以在改装后同样需要前往车管所进行检测备案,同时更换行驶证。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8

灯光的改装现象也很普遍,比如将原车的卤素大灯换为LED大灯,是这违法行为,不仅在验车时不能合格通过,最主要的是车灯相关驾驶行车安全,不论是自身还是其它道路参与者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四圈变成四个心/罚款500 改装车法规你了解么-图9

最后内饰方面的改装并没相应的法律规定,在不影响安全驾驶的前提下都可以进行改装,但是我们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不合法的车外改装很可能影响他人安全,而不当的内饰改装会对车内人员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比如中控台上各种摆放的小物件、挂坠等都非常有可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是危害生命安全。所以最好是不要在车内摆放任何装饰物件,切不可疏忽大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