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好转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哪些细节需注意?

近日,有消息称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很有可能将于4月底5月初开始实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交通运输部颁布防疫措施,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而这将近100天的免费通行也创造了历史。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1

高速公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出行中的重要设施,与我们的出行密不可分。每年的节假日免费通行也是对于休假回家、自驾旅行的一大福利,同时随着我国的发展,我国的高速公路已经在建设里程上跃居世界第一。

据统计每年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平均每日的车流量都在100万辆左右,足以证明高速公路的使用频率,所以在疫情期间的免费政策在人性化方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2

随着目前疫情的有效控制,高速公路也即将恢复收费,那么在逐渐恢复过程中,有什么车主们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速恢复收费后,系统会有哪些变化?

可能最近使用ETC的车主会发现,高速公路入口和出口处的收费信息显示牌都进行了升级换新,屏幕更大也就意味着显示信息更加全面,根据官方的消息显示:系统优化后,车主在驶出高速时,将在车道显示屏,上准确地显示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额,不再出现多计多扣、分次扣费、漏收补扣、无显示或系统日期错误等现象。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3

另外ETC在“扣费”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通过全面排查和规范银行扣费短信,确保“一次行程、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目前相关系统升级工作已初步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实际测试阶段。恢复收费后,本市通行的车主会在完成行程后的24小时内收到扣费通知,跨省通行的车主会在完成此次行程的72小时内收到扣费通知。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4

另外对于使用ETC的货车车主们也有相应的调整,货车取消”计重收费"模式,实行"入口治超"超载车辆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进入和驶出高速公路都有哪些需要注意:

1.首先ETC通道的信息屏幕上不会在显示的”无显示“或”错误信息“,而是会详细的显示出车辆信息等,如果收费恢复后再次出现错误信息的显示,将无法抬杆通过。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5

2.目前免费期间,入口和出口处的各通道都是“抬杆”状态,车主可以直接通过,而在恢复收费前以及收费恢复后,各通道也将恢复“落杆”的状态,车主们应在通道前减速慢行,避免造成损失。

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图6

3.ETC用户们,应提前将ETC卡片插入设备中,并且保证卡内余额充足,提前做好检查避免造成拥堵或事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