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

前两天我们分享了一款采用布加迪发动机设计元素的奢华腕表,精致的16缸发动机设计堪称艺术品,今天我们再来看一个与大排量发动机相关的产物,比起那块腕表来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了解兰博基尼的应该很熟悉费鲁吉欧·兰博基尼这个人了,没错他就是兰博基尼的创始人,正是因为他对速度的追求才有了现在这个伟大的超跑品牌,不过他对速度的追求可不仅局限在陆地,今天的主角,这艘Aquarama定制版游艇也是就是他用来在水上驰骋的座驾。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1

Aquarama游艇诞生于1962年,由意大利的顶级豪华游艇品牌-Riva(丽娃)推出,Riva创始于1842年已经拥有160多年的历史,而该品牌旗下的游艇均为手工打造,因此也堪称“水上劳斯莱斯”。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2

1962年,第三届意大利米兰国际航海博览会上,Aquarama游艇正是面世,也成为了Riva历史上最成功的一艘游艇。可能正是Aquarama游艇的出色从而吸引了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并且他还在定制过程中,要求在游艇上安装兰博基尼的引擎。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3

原厂的Aquarama游艇搭载的是双V8发动机,但这明显不能让费鲁吉欧·兰博基尼满足,于是换装了两台兰博基尼的V12发动机,而这两台发动机正是来自于经典的兰博基尼Espada车型,这台V12发动机排量为4.0升,最大功率355马力,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4

兰博基尼Espada出自著名的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之手,之所以经典主要在于它独特堪称另类的外观设计,也可以说正是该车的创新设计,奠定了兰博基尼之后车型的设计风格。截止到1978年停产,Espada车型共生产了1217台。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5

最终两台V12发动机成功的安装在了Aquarama游艇上,但是虽然拥有了强悍的性能,但巨大的耗油量极大的缩短了游艇的航程需求,于是这艘游艇在多年里一直被停在码头,并且经过出售又被购回的历程,最后又被更换上了两台排量更大的5.5升V12发动机。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6

经典仅此一艘 搭载兰博基尼V12引擎的顶级游艇-图7

透过船舱,我们可以看到两台经典的兰博基尼发动机,相比游艇上豪华的实木和真皮更加亮眼。同时也正是它们的存在让这艘特别的Aquarama游艇成为了该系列中最快的那一艘。并且这艘游艇已经正是被兰博基尼收录,成为了兰博基尼品牌历史上的一个经典收藏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