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预算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

最近在我们的后台有网友留言问,“20万预算,运动家用两难全,买宝马1系还是买丰田凯美瑞”。的确如此,现如今,豪华品牌入门车型已经下探至20万元大关,威胁到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要面子还是要实用性,今天本文就通过对比宝马1系和丰田凯美瑞两款车各方面的表现来给出大家答案。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预算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2

宝马、丰田这两个品牌都是各自级别的领头羊车企,旗下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可以做到车型热度排行榜的前几名,而我们本文的主角更是如此。2020款华晨宝马1系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9.88-26.38万元。最新款的凯美瑞全系共10款车型,三款动力总成,2.0L、2.5L自吸以及丰田最引以为傲的2.5L混动,售价区间17.98-27.98万元。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预算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

通过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和上图对比,不难看出凯美瑞在起售价上更具优势,并且提供车款较多,但顶配车型售价要高于宝马1系。所以我们为了公平起见也要符合网友的购车预算,我们就选择两款售价20万元左右的车型进行比对,售价19.88万元的2020款宝马1系120i 时尚型和售价19.98万元的丰田凯美瑞2019款 2.0G豪华版 国VI,看看谁更值得入手。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4

车型定位不同,所以在车身尺寸上有着不小的差异。凯美瑞在车身尺寸各项参数上均有着明显的优势,如此一来,车内驾乘空间就会更加宽适。而宝马1系,出于紧凑型车定位的缘故,车内空间相对较小,但日常使用问题也不会太大,基本可以处于够用的状态。在空间方面只能说是术业有专攻。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5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6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7

出于两款车型的定位与品牌调性均不同,故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也完全不同。宝马1系典型的运动风格,家族经典语言一样不落,尤其是“双肾”前进气格栅,仅凭外观绝对可以俘获对运动有需求的消费群体,并且还根据国内消费的喜好进行了三厢设计。而第八代凯美瑞,则是将家族设计推向了一个新高度的设计,它的问世也标志着凯美瑞摆脱了原本的中庸,甚至是油腻。更为年轻时尚的设计,并且还提供有运动版外观车型,同样也可让年轻消费群体为之掏腰包。就外观而言,两款车都有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点,至于谁更出彩,还要根据各位自身的审美来定夺。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8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9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0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预算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2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2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3

关于内饰和配置方面,我们选取的是售价近乎相同的两款车型。但定位不同,凯美瑞的用料会讨喜消费者一些,主要体现在皮质材质与木纹材质的应用,相比之下,宝马1系内饰显得更素。配置方面,两款车有着不小的差异,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这类安全配置对于出行安全还是有一定的保障,前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HUD抬头显驾驶辅助配置更是可以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如此来看,内饰和配置方面凯美瑞性价比更高。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4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5

动力总成方面,我们选取的这款宝马1系采用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还算不错,并且带有驾驶模式切换,但还有一点不足,为前置前驱布局也没有8AT变速箱。凯美瑞采用的是2.0L发动机,动力输出虽然没有宝马1系来的迅猛,但胜在其热效率高,如此一来动力表现也不错,最大马力也要优于宝马1系。

而从另外一个消费者关心的维度上看,油耗关乎着日后日常使用费用。宝马1系和丰田凯美瑞的工信部油耗分别为5.4L/100km和5.7L/100km,相差并不多,但实际油耗如何还是要根据个人开车习惯才可做出定论。不过在保养方面,宝马1系小保养单次费用在900元左右,凯美瑞在600元左右,长期来看,凯美瑞更为划算。

面子家用两难全20万宝马1系/凯美瑞该选谁-图16

到这本文已经对两款车进行了相对全面的对比,20万预算选谁相信各位心中已有结论。宝马1系,属于个性鲜明的类型,更偏向于运动取向,选择它的用户更多的自己一个人用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独乐乐”车型。而丰田凯美瑞,基于TNGA架构打造,或多或少也有一定所谓的运动性,而其最大的侧重点则是家用,商务用车也可胜任,也就是说凯美瑞可以“众乐乐”。而个人认为,20万预算综合考虑的话,凯美瑞更值得购买。

宝马1系
宝马1系 网友评分 : 4.56
参考价 : 20.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