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120多家经销商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

长城汽车1月份新车销售80,261辆。其中,哈弗SUV稳居中国SUV销量冠军,硬派越野SUV——哈弗H9取得了较大的提升,同比大增50.12%。2月以来疫情爆发,各地经销商都面临着经营、考核以及财务等各方面压力。

在此大背景下,各大主机厂也竭尽所能驰援经销商,携手共渡难关。最近一份《致长城魏董、王总及营销团队的一封信》在网上广为流传,这封联名信由长城汽车120多家经销商所写,一方面感谢长城汽车近段时间以来的帮助,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长城汽车未来的坚定信心。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1

在他们看来,长城汽车是一家有着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民族汽车企业。有实力,有担当,也有爱心。尽管疫情对庞大的汽车产业链来说,已经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但他们坚信长城汽车可以携手各方伙伴一同走出困境,并且重新出发。俗话说,患难见真情。不得不说,经历过此次疫情,长城汽车与经销商伙伴建立了更加坚固的伙伴关系。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1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2

1、感恩

疫情发生后,长城汽车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河北省保定市相关慈善机构捐赠270万元,并与旗下经销商共同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与车主共克时艰,联合战“疫”。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2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针对经销商合作伙伴推出了“三减三赋”政策支持,包括“考核减负、财务减负、金融减负、赋能经销商多维度服务、赋能一线销售团队和人员、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

当前各地汽车经销商都已陆续复工,不过面对疫情侵扰,目前仍然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对此,长城汽车采取了诸多措施来刺激消费,助力经销商在特殊时期可以正常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例如“哈弗千场云团购 6亿补贴直播送”此类的活动。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3

疫情期间,长城汽车也打通了线上/线下购车通道,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看车、预约下订、上门试驾车/交车等服务,使用户在不接触密集人群、不接触未清洁消毒用车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直播、经纪人等不同形式,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车辆性能,享受高额购车优惠,全方位保障用户健康、安全。

长城汽车一系列的措施、行动,为经销商指明了方向,为经销商良好的运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2、坚信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本该繁忙的车市显得有些清冷。复工复产延期再延期、上市发布取消待定、经销商转入线上“作战”。不过长城汽车开年的两则重磅消息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车圈引起强烈反响。先是亮相印度新德里车展,发布进军印度市场的战略,后又收购通用泰国工厂,开始向东盟各国延伸。

如果说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的元年,那么2020年一定是长城汽车具体落实战略规划的爆发之年。即使疫情肆虐,也挡不住长城汽车全球化的脚步。这是长城汽车的自信,也是长城汽车所有经销商的自信。

长城120多家经销联名致信魏建军讲了什么-图4

困难可以暂时阻碍前进的步伐,但无法遏制向前的决心。疫情总会过去,我想长城汽车已经与经销商磨练出了一种默契,这种默契必将会帮助长城汽车在全球化进程中产生强大的推力。

从最初的被动出口,到如今主动推进全球化进程,长城汽车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出海”时代。相比于单纯的整车出口,长城汽车正在逐渐将自己的一整套东西输出至海外,学术界称为“全价值链”,届时可以像丰田一样实现以全球为中心的资源化配置。而处于“第一线”的经销商网络也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写在最后:网上车市近期走访了多家哈弗4S店,整体来看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疫情总会过去,主机厂与经销商的携手共进,终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结出“善果”。疫情虽然说对车企产生很大的冲击,但也推动着长城汽车一些软实力的提升。主机厂与经销商的联动效应、抵抗风险的能力等等都将成为长城汽车可持续向好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