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新电动平台将国产 加速推出20款新能源车

近日,通用汽车在位于密歇根的沃伦技术中心,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以下简称BEV3平台)。该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将全面覆盖各级别车型,包括皮卡及性能车,续航里程最高达640km。目前BEV3平台国产落地项目正在推进中,未来多款产品将在华上市。根据此前通用汽车规划,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产品数量将增至20款。

通用新电动平台发布 续航达640km 将推多款车型-图1

通用新电动平台发布 续航达640km 将推多款车型-图2

新平台将搭载Ultium专属电池,这套电池系统的电芯可竖向或横向布局,有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电池容量从50kW·h至200kW·h不等,续航里程可达640km,0-100km/h加速仅需3秒。在充电方面这套系统支持家用慢充与直流快充,大部分车型配备400V电池包,支持200kW的快充;电动皮卡将配备800V电池包快充功率可达350kW。

 

通用新电动平台发布 续航达640km 将推多款车型-图3

BEV3平台是为纯电动车产品打造的专属平台,在整车构造和安全性能方面专为纯电动车型定制,同时拥有极高的灵活性,能够最大程度适用于通用汽车在全球各个市场的纯电动车型,包括皮卡、SUV,跨界车、轿车、商用车等细分市场。另外在设计方面,通用汽车采取了整车与驱动系统协同开发的策略,进一步降低电动车的复杂程度和零件数量,初步计划推出19种电池与驱动单元的组合。

通用新电动平台发布 续航达640km 将推多款车型-图4

通用新电动平台发布 续航达640km 将推多款车型-图5

今年1月在旧金山首发的Cruise Origin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是首款搭载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的产品。凯迪拉克此前已经发布了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概念版,如今新车定名为凯迪拉克Lyriq,将于4月份亮相。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皮卡GMC悍马将于5月亮相,并计划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正式投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