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轿跑亮相,30万价位,奔驰CLA有压力了!

在北京车展因疫情的影响推迟后,下周就要开始的日内瓦车展更是成为了今年上半年最引人瞩目的国际性车展,我们网上车市从今天开始为大家集中梳理一遍重点新车。第一期想表达的就是国人关注度很高的BMW品牌,随着3系和X1价格的跳水,越来越多的BMW车型走进了千家万户。但一系列UKL架构的车型来临,让BMW备受争议,前驱为基础的宝马是否还依旧纯粹呢?首先就看看这台最入门的轿跑车型:全新2系Gran Coupe。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1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1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1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4

所有人一直在说,宝马品牌中有名又走量的车型总是与1、3、5、7相关。而2、4、6、8的系列一直都是苦情陪衬。这点并不是空穴来风,毕竟偶数系列的车型一直都是走的个性小众路线,2系也不例外。上一代的2系虽有M2这样如雷贯耳的车型,但纵置后驱的架构配置在如此小的车身上。其成本和价格肯定是一般消费者难以接受的。而2系运动旅行车又是一个来自UKL的先导车型,不被认可也是很自然的事情。那全新一代的2系,是不是会被大家所接受呢?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5

今天介绍的2系Gran Coupe是笔者认为的,未来2系最走量的车型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要知道的是,在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里,中国市场的诉求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这里消费豪华品牌的大部分年轻人都是父母掏钱买车,一个四门的三厢车肯定更加被人所接受,这就是一系为什么要推出前驱三厢版本。其次就是全新的溜背造型,确实让它的颜值相比较其它兄弟要更加突出。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6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7

说实话我并不太喜欢第一代2系的设计风格,毕竟在那么有限的车身内要融入纵置后驱结构,造型必然是要妥协很多的。也只有到了M2,顶级的性能版本才有了相对完满的设计。而全新一代2系则完全没有这样的疑虑,率先亮相的Gran Coupe车型是时下非常流行的四门轿跑车,潇洒的无框车门和轿跑风格装饰,让它的颜值达到了UKL平台车型的巅峰。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8

提升的不只是外观设计,内饰的风格也进化的相当彻底。BMW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搭配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一次性给足,而且氛围灯的显示模式比起其它BMW车型有了自己新的表达。在前驱为主的架构车型里,iDrive 7.0也同样得到了快速运用,新增加了导航系统和智能语音控制与在线语音处理。两个10.25英寸显示屏再也没有人“嫌弃”宝马内饰灰头土脸了。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9

可是,架构的变化带来了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而BMW不正是以驾驶质感引领一切的品牌吗?从动力总成上看,横置的B38和B46发动机将成为普通版本的高低搭配,B48B20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将会成为M235i的力量来源。变速箱也是标准的7DCT和8AT组合,只是说传动系从前置后驱变为了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具体的操控体验会差多少不得而知,但对于BMW最后的纯粹车系,2系的前驱化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宝马全新轿跑亮相售价30万奔驰CLA有压力了-图10

虽然没有了后驱可能会在驾驶乐趣上有所缺失,但我认为未来2系的销量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毕竟很多消费者需要的只是潇洒的外形、炫酷的内饰功能和BMW的品牌效应。至于是不是后驱、极限驾驶乐趣如何并不是很关心。而全新的2系Gran Coupe就完全符合这样的诉求,而且加上本来这个细分市场的竞品就不多,它可以迅速的追上奔驰CLA并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49L
网友评分: 4.4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