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

雪佛兰首款中置发动机的科尔维特C8将在本月美国肯塔基州的鲍林格林工厂正式排产,目前有消息透露了科尔维特C8 Z51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的成绩,据了解该圈速是由英国勒芒车手奥利弗·加文(Oliver Gavin)完成的,以7分29秒9的成绩与保时捷Carrera GT的圈速相接近,但是遗憾的是,雪佛兰从官方公布过C7的纽北圈速,这让我们没有任何参考。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是一台基础版科尔维特C8测试车的单圈成绩,所以这个时间也没有得到认证,在未来雪佛兰在推出高性能版本的科尔维特后,是否有机会将矛头指向兰博基尼,这值得我们期待。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1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2

科技外衣下的科尔维特还是原来的味道吗?

科尔维特能有现在的成绩也与搭载的全新LT2 6.2 L V8发动机有着紧密的关系,不仅具备了可变正时气门及发动机闭缸技术,而且科尔维特还首次采用了干式油底壳的设计,这使得机油的润滑效果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不会像传统湿式油底壳那样受到离心力的影响。同时得益于取消了发动机下方巨大的油底壳,并采用了中置发动机的底盘设计,科尔维特C8的发动机位置较前代车型降低了1英寸。发动机重心的降低势必对车辆整体重心得到改善,这1英寸或许对操控提升的帮助时巨大的。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3

雪佛兰并没有透露科尔维特C8的最高时速,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我们知道配备Z51的车型0-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9秒,而普通版则为3秒。遗憾的是,全新科尔维特取消了手动变速箱的配置,只提供了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显然会让一些科尔维特显得不那么纯粹,但是值得庆幸的是雪佛兰非常有信心的表示这套变速箱在科尔维特上表现非常完美,并且标配了限滑差速器。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4

美国车用起心来还是不比欧洲差

全新科尔维特C8的驾驶模式从以前的四个增加到六个,除了传统的Weather、Tour、Sport、Track外,还增加了My Mode和Z Mode,这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具个性化的驾驶选择。同时搭载Z51性能套件的车型还可通过驾驶模式控制其配备的电磁避震,赋予科尔维特更强大的操控性能。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5

内饰设计获得了跨越式的升级,做工精致得如阿斯顿马丁一般,整体造型延续了C7的风格,巨大的直列分布的功能按钮除了会引起密集恐惧症的不适以外,上手还是几乎无难度的。同时C8还是与前代车型一样以主驾侧为中心,所有的设计都是为驾驶者服务的,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屏显然拉开了与C7的距离,整体内饰质感给人一与众不同的感受,得益于中置发动机,新车的驾驶视野也更优秀,使驾驶者充分获得路面信息。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6

各项升级带来的是价格的提升

在美国市场上,科尔维特相较于欧洲超跑还是显得很有性价比的,但是国内就并非如此了

科尔维特首款中置引擎跑车究竟有多值得期待-图7

目前暂无雪佛兰官方的引进信息,据平行进口车商的报价,基础版约为185万左右,这让科尔维特在国内主流的欧洲超跑面前显得毫无性价比,但是去年在11月的国际进口展上的亮相,我们似乎看到了雪佛兰对科尔维特C8的信心,无论正式引进与否,至少表明了雪佛兰对中国超跑市场的重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